好医生网

正确治疗脱发的方式,用达霏欣和蔓迪哪个好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03-21

A+

现在不管年轻人还是中年人,很多人发现自己都在开始不同程度的脱发,特别是斑秃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经常让患上的朋友措手不及,这种脱发突然发生、圆形脱发斑明显、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在2021年发布的国内外斑秃诊疗共识指南解读中,米诺地尔是治疗斑秃的方法之一。那么,米诺地尔究竟是如何治疗脱发的,如何正确打开米诺地尔的使用方式呢?

米诺地尔最初是高血压口服降压药,但临床应用中有些服药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多毛症副作用,这引起了研究人员的注意,经过多年研发,才有了现在外用制剂用于治疗雄激素脱发和斑秃的米诺地尔产品。目前米诺地尔是国内外唯一有明确生发作用的一种外用制剂。

市面上常见的米诺地尔产品有2%和5%两种浓度。一般来说,5%用于治疗男性激素脱发,2%适用于女性雄激素脱发,但从生发效果上来看,5%的浓度确实要大于2%的浓度。在5%与2%米诺地尔治疗雄激素脱发疗效临床观察比较中,对120名AGA(雄激素脱发)患者分别使用两种不同浓度的米诺地尔。结果表明,无论是六个月还是十二个月,5%的米诺地尔的显效率以及有效率都要比2%的米诺地尔高出十个百分点。蔓迪米诺地尔酊的浓度为5%,男女脱发使用都有着明显的效果。

在市场上众多的生发产品品牌当中,表现较为突出的达霏欣和蔓迪哪个好呢?作为一个有着21年科研攻坚专注头皮健康经验的知名品牌,蔓迪推出的明星单品——蔓迪米诺地尔酊,获得了 PBS国家专利,是国内可以常温保存的产品之一。产品于2001年NMPA批准上市,是国内率先上市批准用于男性型脱发和斑秃的产品,同时也是国内率先通过OTC认证的外用脱发治疗药物,在高端医院的专家认可度非常高,是国内同类产品的头部品牌之一。

任何药物都有其合适的有效浓度,必须按医师指导使用,否则很难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那么,怎么使用蔓迪米诺地尔酊效果最佳呢?

首先必须在头皮干燥的情况下使用,最好不要在洗完头但未干透时使用,水分会稀释药物浓度导致效果打折扣,其次必须涂抹在稀疏的头皮而非头发上,按摩3-5分钟,以便于促进药物吸收。男性每天2次,每次1ml;女性1次,每次1ml。用药后最好洗手,避免手上有残留的药液,不小心触碰了面部等其他无需长毛发的地方出现多余的毛发生长。

目前,蔓迪米诺地尔酊已经覆盖300家核心三甲医院,6万家药房门店。是淘宝、京东等平台生发产品销售额TOP1,是脱发患者的信赖之选。由于头发生长存在周期性,一般需要使用3个月以上才能见效,推荐用药6个月到1年以上。大家在使用过程中要有耐心,注意每天坚持涂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