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去美国看病,肿瘤治疗和国内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9-03-20

A+

随着癌症的发病率的升高,去美国看病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美国的平均医疗水平相对较高,但也不能保证能治愈所有患者,因此,许多人开始质疑,同样都是癌症治疗,在美国也是化疗、放疗,去美国看病和国内有什么不一样?

随着科学的发展,肿瘤的治疗已经有很多种方法,常见的有放疗、化疗、手术治疗,还有分子靶向治疗、中医药治疗等方法。哪种方法更为适合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采取多种治疗手段。手术和放、化疗是国际上治疗癌症的主流手段,并且随着社会发展,中医疗法逐渐走向国际,国外的免疫疗法在国内也得到发展,中外的医疗技术看似并没有什么两样,在国内同样可以享受国外的医疗技术,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去美国看病呢?

据为患者提供更好医疗的麻省医疗国际了解,美国的癌症五年生存率是国内的两倍之多,尽管这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但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美国在癌症治疗上更有经验,起码相对于国内平均医疗水平而言是这样。在疾病的治疗上,并不是要看医疗技术的种类,而是要看医生的运用水平。癌症更是这样,患者是否需要化疗,化疗的时间,患者的承受能力,化疗的剂量等的运用,都影响着治疗的效果。

另外,质子治疗近年来也得到出国看病患者的青睐,是因为质子治疗适合多种年龄段和人体不同部位的肿瘤。质子治疗精准,副作用小,是深受广大患者欢迎的原因。但是作为新技术的质子治疗在国内才刚起步,相对于美国的已经成熟的技术水平还相差甚远。麻省医疗国际表示,美国的质子治疗在临床上已经使用数十年,而国内只有少数医院才开始投入使用,使得以往可以使用质子治疗的患者错过了治疗机会。

去美国看病还有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美国更注重患者的生存质量。据麻省医疗国际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美国医疗界已开始改变癌症“纯对抗性”治疗的思路,转向以人为本。近年来,个性化精准治疗更是深入人心。医生在关注肿瘤局部治疗的同时,更应关注患者整体,尽可能延长生命,改善生活质量。

美国医生也非常重视患者化疗期间的营养摄入,只有保证生活质量和体能,才能更好地治疗。美国医生会向患者解释平时补充营养(蛋白质)和水分的重要性,指导每日应摄取的卡路里数等。对于部分身体虚弱、食欲不佳、易恶心呕吐的患者,还会推荐一些易入口、热量充足的蛋白饮品。

毕竟是医疗环境不同,因此去美国看病和国内治疗肿瘤还是有很多不同点的,中美之间都有着各自的优势。麻省医疗国际建议对于去美国看病要综合多方面考虑,衡量去美国治疗的总体价值,对此,麻省医疗国际有着专业的医疗团队,根据患者病情,对是否适合美国看病做出综合评估。同时麻省医疗国际为患者提供美国看病相关服务,让海外医疗不再遥不可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