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小段医生提醒您!春季肛肠疾病高发, 这些一定要做到!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3-25

A+

东北这地方四季分明, 春天来了,很容易导致痔疮 、肛裂、肛瘘 、脱肛 、直肠炎 、直肠癌 等疾病的复发,即使做了相关的手术,也一定要避免肛肠病的复发。术后或者愈后的护理相当重要。如果不想肛肠病复发,小段医生提醒您一定要做到下面这些事项。

段金辉,现任哈尔滨德源医院肛肠科主任,主治医师,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师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肛肠科蔡教授,对肛肠疾病有较深的研究和临床经验,诊治肛肠疾病患者上千例。

1、禁吃发物

发物,中医说法。魔芋、公鸡肉、狗肉、鹅等是民间公认的发物,能诱发旧疾病复发或加重已有疾病。尤其对于有肛周湿疹、肛门瘙痒等患者需要尽量避免。

2、禁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姜、芥末中的辣椒素不能被肠道消化吸收,直接排出肛门外,容易刺激肛周,会有辛辣感,造成肛周毛细血管充血,对于曾经患有痔疮人群,容易再次形成静脉团,痔疮复发。

3、不能久坐久站

久坐久立,这点强调了很多遍,最大的危害是阻碍局部血液循环,直接引发痔疮,还不利于肛周脓肿、肛瘘等术后的康复。坐软凳子不透气,容易引起肛周潮湿、肛门瘙痒。

4、保持肛门清洁

肛肠疾病康复后,还是建议用温水坐浴一段时间,如果条件做不到,便后至少也要用清水清洁肛门,别随便用纸巾擦擦了事,残留的细菌分分钟让你重返“灾区”。

5、饮食不洁

爱吃路边摊、常吃快餐、不洗手吃饭等坏习惯都会吃下很多细菌,当细菌超出肠道所能抵抗的最大负荷值,会出现腹泻、发炎、溃疡等。长期如此,直肠炎、结肠炎、肛周脓肿反复发作,永无止境

6、多喝水

女生一天1200ml水,男生1500ml水是合格的饮水量。如果肠道缺少水分,容易出现便秘,便秘又是多种肛肠疾病的诱发因素,所以水还是不能少喝的。

7、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整个人的抵抗力不足,免疫力下降,随着年纪的增长,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诱发肛肠疾病复发。

8、久蹲厕所玩手机

每次上厕所好像不看点新闻资讯,不刷刷朋友圈就感觉与世界脱节是吧?久蹲厕所导致肛周血液不循环,还容易招致细菌,难道你就不觉得恶心吗?养成不超过5分钟的排便习惯,可以省出更多时间来玩。

哈尔滨德源医院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诚信为本的中医科、肛肠科、内科的综合性民营医院。院内具备高端的医疗设备,精良的医师团队、优质的服务。七年来以良好的医德医风深受老百姓的信服,肛肠疾病问题找小段,小段为您解答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