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小儿干咳是什么原因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4-01

A+

日常生活中,很多孩子经常会出现咳嗽症状,有些孩子还可能咳嗽不止,看着孩子难受,父母往往十分着急。但是,只有及时了解小孩不停的干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才能对症治疗,让宝宝健康成长,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不停的干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咳嗽分为热咳和寒咳两种:热咳,是由肺热造成的反复咳嗽,表现为喉咙干痒、干咳少痰或痰色黄质黏稠;寒咳,多由受寒引起,表现为咽痒咳频,痰液稀薄如泡沫状。而宝宝干咳就是属于热咳的一种。除了肺热造成干咳,换季气温变化,室内空气不流通都是导致宝宝干咳的“元凶”。

2、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宝宝咳嗽是一种机体保护性活动,它能把呼吸道内的痰液、异物排出,从而保持呼吸道的清洁和畅通,利于身体健康。因此,偶尔的轻微咳嗽,会随着痰液的排除而缓解,而不必使用止咳药。但如果宝宝较频繁和剧烈的咳嗽,这时就应根据症状选用对症的止咳化痰药物。

3、感冒引起咳嗽不停。感冒是儿童时期的常见疾病。由于儿童抵抗能力低导致,容易导致并发症。儿童感冒和的感冒不一样,它主要是儿童由于身体的抵抗力非常弱,感染病毒的几率相对于来说比较高。而咳嗽是感冒的常见症状,咳嗽可帮助人清洁呼吸道,保持呼吸道通畅。但是长期感冒咳嗽很可能对宝宝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孩子咳嗽,妈妈们需要重视起来。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咳嗽,家长都需要引起重视,如果是感冒咳嗽可以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而且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作为儿童感冒专业药物,已在全国数千家药店使用,其安全、有效、口感好的特点得到众多儿科专家及患儿家属的认可。

针对儿童感冒伴有咳嗽症状,还可以配合使用优卡丹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它是中成药,以清宣肺热,止咳平喘为主,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专业治疗儿童咳喘,儿童乐于接受,妈妈喂药更方便。

小孩不停的干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小孩不停的干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已经有所了解了。孩子咳嗽家长在及时用药治疗的同时,还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尽量避免让孩子摄入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