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夏季穿凉拖警惕皮肤癌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20-04-02

A+

英国医生提醒那些喜欢在夏季穿凉拖的女士,警惕这种鞋给皮肤带来的健康隐患。因为凉拖通常使大面积足部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易增加皮肤发生癌变的风险。

伦敦足病科医生安东尼·康托斯说,伦敦一家医院在最近3个月内就接收了至少两名曝晒引发足部皮肤癌的病患。其中一名患者足部出现恶性皮肤瘤已两年,但一直误以为是挫伤,未加重视。

康托斯说:“我们的双脚一年中大部分时间被包裹在鞋里,如果在高温天气里突然换上凉鞋,脚特别容易被晒伤。”凉拖时下相当流行,但这种鞋使得足部大面积皮肤直接接受阳光曝晒,而一般人通常不会记得给脚抹防晒霜或作定期检查,因此易在不知不觉中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影响足部的癌症表现为足部肿瘤,通常形成于脚底、脚趾间或脚趾甲下。由于这类肿瘤不会产生痛感或不适,因此难以被患者察觉。

现在很多人都懂得多套防晒方案了,这则消息更是提醒大家,你的防晒方案存在盲区,从今往后可要注意了,晒伤脚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你的宝贝防晒霜千万别吝啬涂在脚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