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肚子胀怎么回事?消化不良需多加注意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4-01

A+

随着江中健胃消食片的需求日益递增,肚子胀怎么回事的难题也被大多数人解决。肚子胀看似是小问题,但是能够从侧面体现出一个人的生活状态,饮食习惯,以及身体状况。现在,肚子胀的人群已经逐渐年轻化,年轻人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肚子胀怎么回事?

肚子胀怎么回事,找到根本原因

肚子胀可能是吃了大豆、红薯、洋葱、土豆、乳制品等容易产气的食物;吃饭太快,吃的太饱,空气随着进入胃中,产生胀气;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暴饮暴食,或者不吃饭非常伤胃,增加胃部压力,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引起肚子胀;饮水太少很容易造成便秘,无法排出胃肠道中消化吸收产生的气体,而导致肚子胀气;心情抑郁、压力过大会通过大脑神经影响胃肠道消化系统,引起胃功能紊乱,诱发胃胀气;另外,胃炎、胃溃疡、肠阻塞、结肠癌、肠胃道肿瘤等消化系统疾病也会导致胀气。

肚子胀怎么回事,对身体的危害

肚子胀最初只是憋闷难受,吃不下饭,长期不治或久治未愈会腹痛、恶心、呕吐、失眠、便秘、嗳气、精神不振、头痛胸闷、身体消瘦等症状。严重会造成呼吸困难、心脏供血不足、水电解质失衡,还会引发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慢性胃炎、急性胃炎等胃肠道疾病,甚至发生癌变。

肚子胀怎么回事,消化不良及时调理

肚子胀首先要改善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通宵,注意休息,每天做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饮食规范,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七八分饱,细嚼慢咽,不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轻胃部压力;多喝水,帮助胃肠道消化,润肠通便,有利于气体排出;每天按摩自己的腹部,促进胃液分泌,加快消化,缓解肚子胀症状。

饭后还可以搭配江中健胃消食片促进胃液分泌,胃肠蠕动,帮助消化,调理胃消化功能,恢复胃健康。江中健胃消食片有儿童装和成人装,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服用,而且它的成分为山楂、陈皮、山药、炒麦芽这些药食同源的原料,科学配制,不会对身体产生负担。江中健胃消食片采用铝箔包装,卫生方便,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都可以带上一盒,解决肚子胀不消化的烦恼。

肚子胀怎么回事已经成为现在年轻人最常提出的问题,江中健胃消食片成功的帮助年轻人解决这一疑问。随着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的增加,年轻人不断的熬夜加班、外卖续命,造成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了解肚子胀怎么回事之后,要改善生活饮食习惯,搭配江中健胃消食片好好调理,争取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