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东莞康春华医生:男孩性早熟的症状表现?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4-03

A+

主任医师,硕士,东莞市人民医院中心门诊副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兼职教授,目前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兼任广东省儿童及青少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常务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学组成员,东莞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发表医学科研论文10余篇,市级科研立项2项。

孩子早发育一年,则意味着将会少长7厘米,因为性早熟的孩子会出现“早长早停”的现象,女孩大概在十三四岁,而男孩则在十四五岁提前停长,孩子终身身高将比正常孩子矮十几厘米,家长们不得不重视。

那么,男孩性早熟会有哪些表现呢?

男孩性早熟往往表现为:睾丸增大,阴囊变松、色素增深,阴茎增长、增粗,有勃起现象,甚至排精。颈前部隆起,出现喉结,出现变声、音调发粗,声音变低沉。嘴唇长出纤细的浅色胡须,腋窝及阴部也长出浅黑色的长毛等。

除了第二性征发育外,性早熟小儿都表现生长速度加快,体格增长提前,但是一般情况下,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5厘米左右,所以终身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典型的性早熟男孩身高很难突破160厘米,出现“高儿童爱成人”的情况。

那么,孩子性早熟该怎么治疗才行

性早熟治疗需实现孩子身高体态 性发育平衡发展

因此对于性早熟的患儿,首先需要抑制性腺的 “司令部 ”即垂体减少分泌促性腺激素,使性征发育得以控制,减缓骨骺过早融合,从而使最终身高得到改善;对于性早熟情况比较严重,骨龄大大高于实际年龄的患儿,还要实现身高的追赶性生长,使身高增长与性发育程度相平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