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胃切除术后贫血怎么办?医学营养全面调整身体状态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4-04

A+

很多患者在接受胃切除术后会出现贫血情况,主要分为两种: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细胞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形成的原因是胃切除患者的胃酸分泌减少和幽门缺失后导致肠液反流,诱使患者出现胃酸相对不足的情况。而口服铁剂或植物中的非血红素铁需要胃酸的帮助,才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所以这类患者很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巨幼细胞性贫血产生的原因在于胃切除患者胃酸分泌不足的同时,胃蛋白酶的分泌也同样减少,这样会导致其很难将食物中与蛋白质结合的维生素B12释放出来,导致维生素B12的缺乏,引发贫血。而若从调整膳食方面来说,缺铁性贫血可通过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增加血红素铁的摄入赖改善;患巨幼细胞性贫血的病人可适当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必要时口服维生素B12帮助改善贫血情况。

利用日常饮食补充营养看似容易,但想要完全达到营养标准实属不易。而当能量供应不足时,术后患者可遵医嘱选用以医学和营养学研究结果为依据的医学营养品来做额外补充。举例品牌口碑较好的雅培全安素,它的安全性和临床应用都经过了科学证实,在目标人群的营养补充方面有可靠的优势。

作为一款高效的医学营养品,人体必需的几种营养物质必须涵盖。全安素里含三种优质蛋白质和能量,可以修复患者体内受损组织、增强体质体能。27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也对促进患者身体康复有着重要意义。另外,全安素还特别添加了膳食纤维,有利于帮助患者肠胃蠕动和消化功能的恢复,维持肠道健康。不仅如此,营养丰富的全安素口感较为顺滑,可与牛奶、麦片混合冲服,对于胃切除术后暂时无法正常进食,或胃口不佳、吞咽困难的患者来说再合适不过。

总而言之,患者在胃切除术后一定要及时补充全面均衡的营养,才能有效预防或改善贫血状况。若不慎出现贫血又该如何调理?有几十年临床验证的雅培安素能够在改善患者体质体能、提升日常生活质量的基础上,缩短他们住院的平均时间,并减少再次住院的概率,相信在术后营养补充方面能给予患者更安全、更放心的感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