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轻舟”亮相CIT2019获专家认可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4-08

A+

CIT2019,创新转变继往开来

由中华医学会主办,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理事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美国心血管研究基金会联合协办,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2019)于2019 年 3 月 28至3月31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全球介入心脏病学专家共聚一堂,由精彩示教演示、重磅研究解读、基于案例的临床热点议题讨论等组成的大会为大家奉上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轻舟”亮相卫星会,垠艺生物助力国产医疗器械驶向快车道

会上,垠艺生物携国际首个批准用于冠状动脉分叉病变治疗的——轻舟药物球囊亮相特装展及午间卫星会。

此次午间卫星会以“从数据到实践DCB真实世界使用经验分享”为主题,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乔树宾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袁祖贻院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陶凌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王乐丰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郭金成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马剑英主任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钱杰主任、唐山工人医院纪征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珏主任以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杨胜利主任到会,就轻舟药物球囊的治疗规范、治疗效果与使用心得向参会者做了精彩的报告,并针对相关内容开展热烈的讨论。

冠状动脉支架内再狭窄可以说是心脏冠脉介入领域挥之不去的阴霾,钱杰主任作为卫星会的开场讲者,从药物球囊治疗支架内再狭窄这一经典应用,结合轻舟药物球囊实际应用病例,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药物球囊治疗支架内再狭窄,避免了再次植入金属支架,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支架植入后的血管炎症和免疫反应。使用药物球囊在治疗支架内再狭窄的同时,还需要重视IVUS、OCT、FFR等技术在治疗中的指导作用。众所周知,药物球囊开创了冠脉介入“介入无植入”治疗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医生和患者所接受,而轻舟药物球囊开拓创新的单纯DCB治疗冠脉狭窄分叉病变治疗应用,成为真正“介入无植入”理念的代表。

纪征主任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轻舟药物球囊在唐山工人医院患者的临床应用及愈后情况。纪主任表示轻舟药物球囊被用于近二百例治疗中,无一例发生急性血栓。在术后3-9个月不同的患者随访中,仅1例再次接受了支架植入治疗,其余均无再狭窄的发生。9个月的随访期间,患者均未再次出现心绞痛症状,显示出轻舟药物球囊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其后,纪主任又通过7个不同病例的分享,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了DCB治疗的标准与宽容度,并结合日本、韩国等具有相同治疗经历的同侪之经验,结合个人体会,提出DCB治疗中的相关见解。纪主任最后表示,会继续做好应用DCB患者的随访,期待轻舟药物球囊呈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为轻舟更多拓展应用提供循证医学证据,为病人带去更大的福利。

陈珏主任主要从DCB的临床应用策略和技巧方面展开了精彩的论述。DCB作为一种能够为病患保留后续治疗机会、无残留、低血栓风险的治疗手段,特别适合拒绝血管内植入异物的患者,而且轻舟药物球囊在输送时具有非常好的手感,安全性高。对于DCB治疗,陈主任重点提出了分叉病变治疗时支架和药物球囊的使用顺序和残余狭窄的接受范围两项引起广泛关注的问题,并结合个人的治疗经验和患者术中、术后体验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方式。

同样将支架与药物球囊共同引入治疗程序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杨胜利主任则对分叉分支病变指征的把握和进行DCB治疗时是否配合造影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被设计研发、走入市场、走入医生的治疗选择,到如今针对DCB治疗诸多技术层面的探讨,轻舟药物球囊作为国产的第一个药物球囊,已经积累了较多治疗证据,开始应用于不同的病变。正如会议主持人所总结的:“中国所有医疗器械上市后,需要大规模临床数据的支持,相信假以时日,经过真实世界的检验,轻舟药物球囊可以证明自己的价值,给医生带来新的选择,给患者带来新的获益。”轻舟药物球囊的真实世界使用经验,更进一步展现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无限魅力,“介入无植入”——“心无旁骛,畅通无阻”。

此外,垠艺生物在国家会议中心四层大会堂AB区带来的“水墨互动”特装展吸引了大批专家学者和参会人员驻足。各位参观者在走进“轻舟”、了解“轻舟”之后,纷纷现场挥毫,写下对“轻舟”的美好期许与祝愿。现场安排的趣味问答,在轻松愉快的翻牌答题过程中,“轻舟”的性能与特点又进一步走入大家的视野,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