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有没有做过减重手术后悔的人?吴良平医生手术案例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4-15

A+

吴良平:减重手术是怎么减去大量体重的

相对传统减肥方法来讲,能在一年左右减去60%~80%多余体重的减重手术无疑是一种十分高效的减肥方法。对减重手术来说,减掉一两百斤是普遍的现象,例如下面这几位: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管是形象还是气质都提高了很多,堪比整容手术。如此神奇的减肥效果,减重手术到底是怎做到的?

中国医师协会肥胖及糖尿病外科委员会常委、减重代谢外科专家吴良平教授解释说,减重手术在手术完成后可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恢复期,一个是平稳期,减重的过程主要是在恢复期完成的。

国内常用的两种减重手术术式原理图

由于手术是在病人的胃肠道上进行,所以在恢复阶段进食会受到一定影响。一般都是从清流质到流质这样慢慢过渡到正常饮食。而在过渡的过程中,患者的饮食并不能完全满足机体对能量的需求,所以会通过消耗脂肪来进行弥补,身体自然也就瘦下来了。由于患者处在恢复阶段,加上手术后胃容积大大缩小,导致食欲下降,所以一般不会出现饥火烧肠的情况。但为了保证营养的充足,大部分手术团队都会配备健康管理给与患者专业的饮食指导。

而为了更好地恢复,那些健康管理师还会建议患者进行适量的运动并改掉不良生活习惯,除进一步增强减重效果之外,还能让他们通过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中使内分泌得到改善,这也是大部分患者在术后几个月气色更好的原因之一。

所以说,减重手术虽然看起来有点神奇,但它的改变都是有科学根据的,所以它也和运动、饮食控制一样安全可靠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