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清鼻堂来支招:过敏性鼻炎的“四大根源”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9-04-24

A+

据相关资料显示,过敏性鼻炎与遗传因素息息相关。在父母皆有过敏史的基础上,其子女患病率高达百分之七十五。父母任意一方有过敏史,其子女患病率达到百分之五十。除此以外,像季节交替、大气污染都成为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原因。

春秋季节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每年3-5月、7-9月,空气中过敏原增多,更容易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出现。缓解过敏性鼻炎也不容易,还很容易引起鼻腔不适感,甚至对鼻粘膜造成二次损伤。小编建议最好使用气体化的产品,譬如清鼻堂清鼻露等,依靠呼吸作用于在鼻腔部位。

当然,防患于未然是最好的选择。以下这“四大元凶”,我们只要注意规避,就能远离鼻炎带给我们的困扰。

1、真菌

真菌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如果家中有对真菌过敏的人,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干燥。

2、花粉

在春秋季节外出,一定要注意带上口罩,防止像花粉、灰尘等过敏原大量接触鼻粘膜。

3、尘螨

尘螨主要在床垫、地毯、家具等地,对尘螨过敏的人要注意经常消毒,不用容易滋生尘螨的荞麦枕头和棉花被褥。

4、动物毛

对猫、狗过敏的人最好少接触宠物,经常为宠物洗澡,勤擦室内的灰尘等。

过敏性鼻炎并不可怕,只要掌握了正确的预防方法和治疗手段,大家便都能愉快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