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南山呼吸介入网络学院学术会议拟在广州召开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5-10

A+

医生不必亲临现场即可学习最新的介入呼吸病学新技术

近几年来,我国介入呼吸病学新技术的引进速度明显加快,但还是存在着诸多不足。首先是发展还不平衡,技术水平和规范化存在比较大的差距。面对这种现状,此次会议以解决普通医生想学习介入呼吸疾病时经常遇到的五大问题:

1.解决新医术与新技术的快速传播与教学窗口;

2.解决新医术教学传播的标准化、规范化难题;

3.解决时时观看新医术现场操作高危场景时的处理和应变场景;

4.解决新医术教学操作过程中时时互动的难点;

5.解决医疗行业中的最实用技术解决典型病例的教学困境;

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陈愉将于2019年5月14日在广州召开南山呼吸介入网络学院第一期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将首次突破时空界限,在现场进行目前国内最新的介入呼吸病学医疗技术教学。

一、陈愉教授将与大家面对面,如身临其“境”;

陈愉教授与国际IP FELLOW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将通过开启线上教学的方式,通过扫描会议负责人发出的微信预告版视频中的二维码即可进入会场进行收看。届时进修医生仅通过屏幕即能切实看到整个手术过程,这种方式可使他们如亲临现场面见专家一般真实,做到真正的与专家“面对面”。

二、陈愉教授“最现场”呈现完整手术操作;

陈教授在通过医疗屏进行手术细节操作

此次会议的亮点在于——使参与者在不必亲临现场的情况下,通过屏幕看到的画面会与陈教授进行现场手术时所看的医疗屏画面完全一致,完整地呈现手术的每一个操作细节,做到身临其“镜”般真实。

陈愉教授以“最精准”以3D模拟人技术讲解手术方案;

陈教授在使用3D模拟人技术讲解手术方案

陈教授还会在术前针对典型病例讲解相关的手术方案,做到把手术与方案相结合,使参与者在观看的过程中学到最新的医疗技术和手术方案。

四、陈愉教授将“最详尽”手术操作细节讲解+现场答疑;

手术过程中通过医疗屏所看到的细节画面

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陈教授将会进行每一步操作细节讲解,使与会者能更清晰地了解到每一个细节部分,如有相关疑惑可立即与陈教授进行交流互动。

五、陈愉教授将呈现“最实用”新技术+主流观点+典型案例

陈教授在学术会议上讲解新技术和主流观点

在会议后期,陈教授将会结合手术提出最实用的、解决呼吸系统疾病的医疗新技术,并在分析典型病例的基础上对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介入呼吸病学主流观点进行集中阐述,使参与者的思想能够与时下最前沿的的理论保持一致。

本次手术陈愉教授全程全屏线上线下同台直播,直播视频内容有:

Case1:结核性左主支气管狭窄,金属支架临时性置入扩张渡,取出金属支架替换为硅酮支架

Case2:肺移植术后吻合口狭窄,金属支架临时性置入扩张过渡,取出金属支架替换为硅酮支架

Case3:左下叶支气管巨大骨性异物,激光切割后完整取出

Case4:右上叶支气管肺癌术后巨大瘘,清醒镇静下封堵器封堵术

会议还针对以下几个重要知识点作重要解读:

金属支架与硅酮支架的选择

硬境下硅酮支架置入的关键技术

激光的临床应用选择

封堵品封堵残端瘘的技术要点

本次会议将是全国医疗首例的创举,线上线下时时互动的直播医疗屏全面禀赋未来的医术传播与教学,让学习“最现场”,让教学“最精准”,让手术操作“最详尽”,让解决典型案例“最实用”地标准化、规范化传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