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育儿教室:盘点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5-21

A+

我们都知道,免疫力差的孩子在换季时更加容易感冒、发烧、过敏,偶尔一家人开心出游,一不小心还会因为感染细菌而导致各种疾病,这些都影响着儿童的生长发育,所以家长在儿童生长的各个时期都要注重免疫力的提高。今天就借用营养学家高键博士的相关文章,为各位家长盘点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1:健康饮食,均衡营养

高键博士提醒道:儿童在发育过程中可能会伴有蛋白质、维生素、锌、硒等多种营养素的缺乏,进而导致免疫力低下。所以家长在日常饮食中应该鼓励孩子摄入全谷物食品,并且注意食品种类的多样化,尽可能包含水果、蔬菜、以及各种蛋白质、肉类等,不要偏食挑食。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2:善用儿童多维片,弥补日常膳食漏洞

尽管家长悉心照料孩子的一日三餐,但孩子每天吃的食物毕竟有限,很容易营养不足。这种情况下,高键博士建议家长们可以通过合理食用善存产品来获得各个生长阶段所需营养素。善存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特殊营养需求,研制出多款产品供家长选择。例如,4-10岁的学龄期儿童可以选择善存小佳维,里面富含18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特别添加了这个年龄段儿童所需的钙、铁、锌等重要元素,儿童摄入后可以有效增强呼吸道的清除、吞噬等防御功能,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力及智力发育。孩子少生病,自然能够健康成长,高效学习。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3:保证充足睡眠

众所周知,睡眠对儿童生长发育至关重要。高键博士也解释说,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促进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化,肝脏解毒能力增强,从而增强儿童的免疫力。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都说病从口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环节,比如饭前便后要洗手,保持口腔清洁等。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5:适当的锻炼

每天适量的体育锻炼,能够增强身体机能和体质,从而提高儿童免疫力。但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运动项目,量力而行。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6:按时预防接种

高博士说宝宝从母体获得的免疫力只能维持大约6个月的时间,所以家长一定要留意儿童的疫苗接种时间,按时落实,充分发挥疫苗的免疫效果并且帮助孩子获得高度的免疫水平。

上面提到的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家长们都学会了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