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跑步膝盖疼怎么办?当心是缺钙信号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5-29

A+

孕妇的产后恢复,需要运动消耗热量,重塑苗条身材。跑步是一项调节心率,又容易参与的锻炼方式。但有些产后妈妈不了解,自己并不适合跑步。如果运动不当,膝盖可能会出现轻微但难忍的痛感。跑步膝盖疼怎么办?产后恢复专家认为,很多产后妈妈的膝盖疼痛,是由于跑前热身不到位。有时候,跑步前热身不充分,关节没有活动开,分泌的关节液不足。骨头在关节腔内"硬碰硬",就会导致运动后的疼痛。

日常钙营养的摄入量不足,加上跑步时排汗加速钙流失,也可能引起膝盖疼痛。跑步膝盖疼怎么办?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补钙,逐步缓解关节疼。孕妇补钙很重要,但其实产后恢复也很需要补钙。和孕妇补钙不同的是,产后恢复补钙更需要注重钙的吸收。我们吃的豆腐、芝麻油、酸奶等高钙食物,都可以补充每日钙营养所需。但钙离子进入消化系统时,并不能完全被肠胃及时吸收,无法及时摄取的钙量,就会造成钙流失。钙尔奇液体钙里添加了维生素D,可以调节血液中的钙磷浓度,帮助钙吸收。

孕妇怀孕的12~20周,宝宝开始骨骼发育,需要的钙都来自妈妈。孕期女性会需要更多的钙,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出现缺钙导致的腰腿疼痛。常见的高钙食物可能无法满足特殊时期的钙需求,可以配合孕妇补钙的钙片,对孕妇来说更加健康。孕妇每天需要补1200mg-1500mg钙,而钙尔奇孕妇钙每片含600mg钙,每天吃两片就足够一日所需;它还含有125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3,促进钙的充分吸收,帮助孕妈保持健康,给宝宝提供骨骼、牙齿发育所需的钙。

怀孕的妈妈,如果缺钙,可能会导致腰酸背痛,如果严重缺钙,还可能导致胎儿骨骼发育不良。因此,孕妇补钙不仅对孕期妈妈重要,对新生儿的健康更加重要。孕期的妈妈一定要注意钙的摄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