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欧淬恩科学解答:鱼油的吃法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5-30

A+

任何事都有度量。量,是我们生活中时时刻刻会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有的量可以很宽松,比如今天你想看多少篇公众号文章;有的量就比较严格,比如做一个美味蛋糕所需材料的比例。对于用药或者营养补充来说,量或者说剂量就尤为重要了。

“抛开剂量谈效果都是耍流氓”。再好的成分如果没有达到有效的剂量,相应的药物或者营养素也难以实现其真正的有益效果。很多欧友也明白这一点,因此,欧淬恩每天遇到最多的咨询问题就是:我/我爸/我妈这个情况应该一天吃几粒呢?

欧淬恩一天吃几粒

★ 对于需要辅助降血脂的人群(高甘油三酯(TG)人群):

TG值在2.26-5.65mmol/l 之间,每日1~2粒欧淬恩

TG值>5.65mmol/l,每日3~4粒欧淬恩

根据目前的荟萃研究结果显示,高血脂患者可以根据甘油三酯(TG)的情况来决定服用剂量:TG值在2.26-5.65mmol/l 之间,每日建议摄入1~2g欧米伽-3;TG值>5.65mmol/l,每日建议摄入3~4g欧米伽-3。

★ 对于其他心血管疾病人群:

每日1~2粒欧淬恩

国际官方机构,如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和欧洲动脉粥样硬化学会(EAS)、美国心脏病协会、中国营养会等一致推荐欧米伽-3作为对于心血管有益的日常膳食补充。指南建议,每天从海鱼或者鱼油补充剂中摄入1g欧米伽-3。

★ 对于普通健康人群日常补充欧米伽-3:

每日1粒欧淬恩

欧米伽-3作为人体所需的必需脂肪酸,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我国居民每日摄入250~2000mg作为营养补充。

★ 其他需要补充欧米伽-3的疾病人群:

每日1~2粒欧淬恩

欧米伽-3具有良好的抗炎效果,同时是大脑、视网膜等器官的重要组成成分,因此对人体具有广泛益处。足量补充高纯欧米伽-3对于眼睛干涩、关节不适等也有改善作用。

服用之后为什么没有改善?

欧淬恩的服用推荐量,是研发人员结合国情以及国内外指南推荐、实用证据、学术研究等专业资料制定。足量补充,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这些情况可以服用吗

★ 高尿血酸患者能服用欧淬恩吗:

可以

欧淬恩高纯度鱼油的主要成分和有效成分是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不含“嘌呤”,因此不会对尿酸产生影响。同时,因为欧米伽-3有良好的抗炎作用,对痛风类患者也有益处。2016年一项病例对照研究显示,补充欧米伽-3可能可以减少痛风发作频率。因此,高尿血酸患者是可以服用欧淬恩的。

★ 正在服用贝特类/他汀类药物可以吃欧淬恩吗:

可以

《欧洲心脏病学会(ESC 2016)血脂异常管理指南》关于混合型血脂代谢异常管理的药物联用疗效总结中提到:如果他汀类或贝特类药物无法控制甘油三酯,可以考虑用高纯度的欧米伽-3脂肪酸进一步降低甘油三酯,这种联用方式安全且耐受性良好。

★ 肝炎患者可以服用欧淬恩吗:

可以

除了前期的研究,根据国外同类产品的长年市场实际使用反馈来看,肝炎并不是高纯鱼油产品的禁忌症。对于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服用期间应定期监测谷丙转氨酶(ALT)和谷草转氨酶(AST)水平。在一些患者中,可以观察到ALT水平增加而同时AST水平没有增加。此外,正如欧淬恩之前的文章解读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即使对于接受心脏手术的患者围手术期补充鱼油也不会增加出血风险。

什么时候吃欧淬恩

随餐服用

随餐服用可以大大减少可能的胃肠道不适,如嗳气打嗝等现象,同时随餐服用也能使吸收效率更高。

正确充分的补充欧米伽-3,才能获得最大的健康收益。今天,你吃欧米伽-3了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