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5-30

A+

二十年,她坚定一个方向,便只顾风雨兼程。

如今,她瞩目远方,不负韶华。

——编者按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五月,《华人楷模》栏目组,赴香港拍摄,採访了香港君百延集团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黄碧君Bikie Wong。

六十年代,黄碧君出生在香港九龙区,自小乐观开朗的性格,拓宽了她的人生之路。

积跬步,至千里,黄碧君创立了君百延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君百延集团为一间有近20年历史的本港医疗仪器分销商,提供一站式医疗仪器解决方案,包括市场趋势分析、医疗仪器採购、售后服务、技术支援及培训服务、医疗仪器租赁服务及品质保证。集团目前能直接从逾40家供应商採购逾1万种医疗仪器,该等供销商大部分为海外医疗仪器製造商。值得一提的是,集团近年致力研发自家产品,更获得多个国际奖项。

黄碧君向摄製组介绍到,随着香港人口老龄化不断膨胀及大众保健意识日益提升,医疗仪器的市场需求有增无减。君百延集团其资深团队与多家供应商保持良好合作关係,致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医疗仪器解决方案,客户覆盖香港私立医院、公立医院、私家诊所等。集团于2018年成功上市,持续扩大业务发展。

目前,集团向客户供应的各种医疗仪器产品大致可分为四大类,包括医疗耗材、医疗设备、医疗器械及其他医疗保健产品。医疗耗材是指如无针连接器、结扎夹、活检针、吸液喉管及伤口引流器等;医疗设备则包括如电动床及床垫、担架床、病房所用装置、及血液加温仪等。至于医疗器械,包括如用于微创手术的腹腔镜仪器,以及属配套性质的医疗保健产品等。

自集团成功上市后,更持续扩展业务。通过与国际性供应商签订分销协议,集团增添为医院配送药物、实验室标本及患者必需品的药房自动化系统及自动化物流系统,以及新增气道管理医疗仪器,进一步扩展产品组合至全身麻醉,急救和心肺復苏等应用。

黄碧君认为,集团之所以能于竞争激烈的市场突围而出,紧贴市场趋势、瞭解客户所需、团队凡事亲力亲为等,都成为集团可持续发展的致胜关键。医疗仪器涉及专业与安全技术,因此集团除了为客户提供医疗仪器採购以外,亦致力提供贴心及一站式医疗仪器解决方案,包括市场趋势分析、售后服务、技术支援及培训服务、医疗仪器租赁服务及品质保证等。此外,集团亦会邀请海外厂商及专家来港举办教学讲座,鼓励本地医疗界人士积极参与;透过与本地的学会合作,于网上平臺提供医疗仪器教学课程及最新的市场趋势,从而持续提升本地行业水準。

集团一直视人才为企业的宝贵资产,持续投入资源为员工提供专业培训、在职培训、为高级管理层提供外国培训课程及研讨会等,务求精益求精,持续提升服务水準。

黄碧君相信,随着科技发展迅速,加上现今人手短缺,人工智慧医疗仪器产品将成为未来趋势。黄碧君指出:集团未来亦会继续立足香港,审慎计画拓展市场至内地、欧美及大中华区,将会继续引进先进技术,加大产品开发力度及扩大产品组合,以持续满足客户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