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点燃希望 与爱同行 | 伯思立携手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委会救助贫困患者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6-04

A+

据悉,全国每天平均超过5000人因先天畸形、面部创伤、大面积烧烫伤等各种因素引起外伤。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弱势群体,亟需社会的支持和关爱,更需要更多具有技术力量的医疗机构和医生参与到公益救助活动中。

慈善巡讲及义诊开幕式(温州站)

目前, "伯思立爱心医生——千人慈善手术"公益救助活动全面启动。「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委会」与伯思立医疗携手合作,通过巡讲及义诊形式,为患者进行各类病症的科普、初步筛查、诊断,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患者科学就医,给广大贫困患者送去新的治疗生机。

王斌教授发表致辞

沈国雄院长发表致辞

2019年6月1日,"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委会长三角 (温州站)巡讲及义诊暨慈善温州行"启动仪式于温州伯思立医院盛大召开,温州市龙湾区政协副主席兼慈善总会会长张文根、温州市龙湾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建芳、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中国医师协会手整形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斌教授、上海伯思立医疗创始人沈国雄院长受邀出席。政协副主席张文根于大会上作了精彩致辞,宣告活动正式启动。"伯思立爱心医生——千人慈善手术"公益活动的发起人沈国雄院长、本次慈善手术的领衔专家王斌教授,于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开幕式的最后,龙湾区慈善总会为温州伯思立医院进行授牌,授予我院"爱心龙湾—伯思立千人慈善手术"项目基地。

"爱心龙湾-伯思立千人慈善手术"项目基地授牌仪式

当天,在温州伯思立医院为来自安徽寿县烫伤女婴然然,安徽滁州烫伤男子朱先生进行首次公益救助手术,为安徽六安烧伤姑娘小段进行二期修复手术。此次公益救助手术由中国医师协会手整形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斌教授」,伯思立医疗沈国雄院长、李孝新、王怀渠、倪锋、周亚超、别筝等组成的医师团队,共同为3名患者进行全力救治,力求恢复肢体正常功能,并兼顾形态的改善。

 

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对小段进行会诊

携手公益情暖六一,爱心救助烫伤女婴

然然老家位于安徽省寿县,家庭条件十分贫困。为谋求更好的生活,然然爸爸携一家四口来到上海青浦区定居工作。爸爸是一个平凡的打工族,收入微薄。妈妈(郭女士)待业在家,负责照顾三岁半的大女儿和九个月大的然然。夫妻双方父母都已年迈,需要抚养。夫妇俩前期还因做生意失败,欠有外债。

2019年1月13日,郭女士在给女儿洗澡时发生了意外,然然不慎跌落到滚烫的热水盆内,造成三度烫伤,烫伤总面积46%。在上海某家医院的救治过程中,然然接受了清创和植皮手术。经过4个月的治疗,手术总共花费了30多万。病情虽得到控制,但植皮后的疤痕增生严重,左胳膊、右耳朵挛缩畸形,右手疤痕增生挛缩牵连,已影响肢体功能。

之后,郭女士四处求医。几近波折,最终找到中国医师协会手整形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斌教授」。经初步诊断,王教授表示:"然然现在双侧手背重度瘢痕挛缩伴严重关节畸形,耳朵背侧广泛增生性疤痕。如何攻克肌腱外露和植皮存活率将是手术关键"。令郭女士愁苦的是,贫苦的家庭环境根本无力继续承担10万元以上的继续治疗费用。王斌教授看出郭女士的难言之隐,便告知她,伯思立医疗近期携手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委会开展公益救助活动,可尝试申请救助。

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对然然进行会诊

在得知然然病情与家境后,伯思立医疗沈国雄院长决定尽快为她安排手术并减免费用。

手术于6月1日施行,由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包括李孝新医师、周亚超医师等),成立的救治小组,为然然进行手术,帮助可爱的她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此次手术在王斌教授指导下,进行"右手瘢痕挛缩松解,真皮下毛细血管网皮片移植"。3个小时后,为然然完成了第一期功能性手术。预测术后,然然的手不仅可以完全伸直,正常活动,还能改善外形,这对于然然来讲将是一次涅槃般的蜕变。

手术后两周拆线,确定皮肤的存活情况,6周后拔除克氏针,开始功能训练,抗瘢痕治疗措施还需要半年时间。尽管然然康复的道路还很长,但今天的治疗,无疑是她幼小的生命中,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宝贵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术后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查看然然

术后,然然爸妈依然忧心地守在女儿病床,看到这一幕的王斌教授,便告知手术非常成功,经过治疗然然烫伤症状将会大幅度好转,不仅双手可自由握拳、伸展,手部的其他功能也将慢慢恢复。听到这个好消息,然然爸妈明显放松了不少。他们握着教授的手激动地无以言表,反复念叨着:"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

为烧伤姑娘实施二期修复手术,续写崭新人生

现年29岁的安徽省姑娘小段,由于年幼时不幸发生火灾事故,身体被严重烧伤,并由于家境贫困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生了大范围疤痕增生粘连,导致手足极度屈曲畸形,非但丧失了正常的手脚使用功能,还承受着伤口因摩擦、破皮出血而产生的疼痛。直至成年后,结婚生子,烧伤瘢痕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她的丈夫是一位聋哑患者,而她经营着一家小的服饰店,生意不景气,整个家庭经济情况并不乐观。

慈善温州采访小段

小段经伯思立治疗后能正常行走

二期手术安排在6月1号于温州伯思立医院进行,此次手术主要是对右手右足进行功能性矫治,手术医生由中国医师协会手整形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包括沈国雄院长、李孝新、王怀渠、周亚超)共同担任。

"手术主要是右足背瘢痕挛缩松解 、全厚皮片移植 、右手瘢痕性并指分离植皮术 、左手掌侧瘢痕松解 、手背瘢痕改形术。手术难点为关节复位困难 ,供皮量有限。"王教授说道。预测术后,小段足趾关节脱位将得到矫正 ,外形及功能明显改善。

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为小段进行手术

在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的4个多小时的努力下,二期手术圆满成功。小段的身体状态良好,手术效果达到预期效果。

手术后,王斌教授和沈院长一行人来小段房间探望。当聊起二期手术的不易,王教授感叹道小段十分坚强。小段羞涩说道:"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就连我的宝贝女儿也陪在自己身边。虽然手术很疼,但是想到有这么多人陪伴我,关心我,内心的感动战胜了想哭的疼痛。感谢伯思立医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从今往后我将会是一个更坚强的母亲!"

染缸师傅重度烫伤,公益救助重燃家庭希望

来自安徽滁州的朱先生今年36岁,在一家印染厂从事染布工作。一年半之前,朱先生在翻布时不幸被滚烫的染缸热水意外喷溅,造成全身大面积烫伤。朱先生上有年迈双亲,下有年幼的两个孩子,他也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

尽管经过及时救助他的病情得到了暂时控制,但是昂贵的治疗费用让他放弃了后续治疗。烫伤促使他双侧腋窝和手部疤痕挛缩严重,手腕无法屈伸,手臂不能正常抬起、弯曲困难,身体上疼痛难忍,生活上不能自理。意外发生后,这个家庭宛如遭遇了噩梦般,丧失了劳动力的朱先生更是心急如焚,他渴望着早日被救助,重回正常生活,又一次次地被昂贵的手术费用打消治疗念头。

朱先生四处寻医,辗转多家医院,最终找到中国医师协会手整形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斌教授」。经诊断,"朱先生躯干四肢烧伤后广泛瘢痕挛缩,面部增生性瘢痕,其治疗费需十万"。因为公司承担费用有限,也无法继续工作,高额的手术费用让他几欲放弃治疗。

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对朱先生进行会诊

王斌教授得知朱先生的难处,告知朱先生,伯思立医疗近期携手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委会开展公益救助活动,可尝试申请救助。

伯思立医疗「沈国雄院长」在了解朱先生的情况和难处后,决定为他减免治疗费用。

6月1日,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包括沈国雄院长、李孝新、王怀渠、周亚超)共同对朱先生的病情做了会诊,制定严格而精细的手术方案。

王教授说道:"双侧腋窝的腋前襞及手部疤痕的切除松解,都需要大面积皮肤移植,主要是植皮很多,而且他身上没有皮片可以取,创伤导致全身脏器功能衰竭,这也是本次手术的难点。"

5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预测术后朱先生左手功能会有明显改善,双上肢外展范围扩大。

术后王斌教授和伯思立医疗团队查看朱先生

术后,朱先生年迈的母亲特地来向王教授、沈院长一行人表示感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是俺的大救星!由于烫伤事故他在此之前吃饭喝水一直无法自理,连空调都不能吹…"

王斌教授表示,此次手术核心主要是解决朱先生的毛孔发汗问题,后续再解决面部植皮问题。听到这,朱妈妈再次握着教授的手激动的说道:"你们的帮忙对他、对我们家庭真的非常重要…"

慈善救治1000人助力爱心传递

目前,伯思立医疗启动的"伯思立爱心医生——千人慈善手术"公益活动,争取用10-20年时间完成慈善手术1000人以上。伯思立医疗「沈国雄院长」表示,我们将以技术和实力为后盾,为手足畸形患者、疤痕患者、先天性眼睑下垂患者等各种类型需要救助的患者(儿童患者优先,边远地区、贫困家庭患者优先),解除痛苦,重拾自信、实现梦想,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健康美丽的权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温州伯思立医院将在公益之路上继续前行,并携手温州市及龙湾区政协委员会、区卫健局、龙湾区慈善总会、状元街道办等相关政府部门开展密切合作,致力慈善事业,关爱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附录:

《本次慈善手术医生名单及资料介绍》

王斌

擅长:

手足部先天性畸形的矫正、手部疤痕挛缩整形、足趾畸形矫正、拇外翻的微创治疗等。

专家介绍: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显微外科分会肢体畸形修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修复重建外科全国委员、四肢畸形学组副组长、上海市手外科委员,美国手外科协会(AAHS)国际委员。

发表国家级及SCI论著五十余篇,主编参编专著9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3项,为科技部重大专项、973项目主要实施者之一,应邀出访过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加拿大等并大会发言。

沈国雄

擅长:

中重度上睑下垂矫正及失败修复、眼鼻部整形失败修复、鼻部再造、整形失败再修复手术、颜面部中重度烧伤后疤痕畸形修复等。

医生介绍:

伯思立医疗院长.创始人、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主治医师。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外科临床工作10年,整形美容外科20年工作经验。

医师团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