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清鼻堂: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如何预防鼻炎?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6-25

A+

鼻炎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生活中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对于鼻炎不重视,但是简单的说鼻炎对于老年人可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老年人的鼻炎要怎么预防呢?

鼻炎可能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会影响到老人的睡眠,严重可能诱发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那么老年鼻炎要怎么预防呢?

1、积极治疗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比较弱,因此一定要保持鼻腔的畅通。对于已经患有鼻炎的人要积极应对,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个方法,使用清鼻露通过雾化方式直接作用于鼻腔内部,没有不适感,老人孕妇小孩都可以使用,对于病毒有极强的抑制作用。

2、增强体质老人在平时应注意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夏天马上就要到了,老年人不要将空气温度调的很低,特别是体质较弱的老年人。 3、戒烟很多老年人认为吸烟是不容易戒掉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看老人有没有这种决心,戒烟不光是能够预防鼻炎,还能预防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咽炎、肺炎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