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抗击心血管疾病的路上,甲状腺检查贼重要!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6-26

A+

说到心血管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特别是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心血管疾病正在严重影响着他们的健康。

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统计,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经排在了首位,占居民全部死因的40%以上,全国范围内心血管患者人数已达到约2.9亿人,更可怕的是目前心血管病患病率仍处于上升阶段。

心血管疾病作为中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疾病,正备受关注。如今的中老年人更加关注自己的血糖、血脂、胆固醇的指标,并开始减少烟、酒、以及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再加上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适当的运动,来改善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唯恐心血管疾病找上自己。

但您知道吗,在您为心血管疾病的严格控制生活习惯的时候,或许另外一个“健康的隐形杀手”正在暗度陈仓,慢慢侵蚀你的心血管健康。它,就是甲减。

甲减的全称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不足,导致机体各器官和组织代谢率降低的一种综合征。根据《社区居民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统计,平均6个人里就有1人患有甲减。这种疾病会导致心率过缓,进而增加患者患上血脂异常、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甲减心肌病等相关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从而严重威胁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目前,由于大家对甲减的认知度相对较低,就算已经患病也很容易被忽视。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率先明确甲减的症状表现至关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当您经常感到疲劳、特别怕冷、时常抑郁、注意力很难集中,以及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时,或许甲减已经找上您了。

此时,您应尽早前往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室挂号,并进行甲状腺检查。该检查将通过对TSH(甲状腺激素)、FT4(游离甲状腺素)、TP0Ab(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这三个指标的检测,了解您的甲状腺状况。如果一旦被确诊为甲减患者,也请您不要有太多的心里负担,积极配合医生,通过有效的药物治疗后,绝大多数患者都是可以恢复健康的。

最后我们想说,请更多关注甲状腺的健康状况,如有疾病,早发现、早做甲状腺检查、早治疗,别让甲减成为威胁您健康的杀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