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脑海深处 探无止境--CHANCE-2研究震撼起航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1

A+

2013年,中国学者王拥军教授在国际卒中大会首次向全世界公布了CHANCE研究的结果,即与阿司匹林单药治疗比较,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联合治疗21天,随后氯吡格雷单药治疗至第90天,可使轻型缺血性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HR-NICE)患者的卒中复发风险显著降低32%,并且不增加出血事件风险。这一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轰动,其科学性与前瞻性被国际其他大型研究所证实,这一次中国引领了世界。基于这一证据,改写了我国2014年《中国缺血性脑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二级预防指南》,使中国HR-NICE患者双抗治疗比例大幅提升,减少了患者卒中复发风险。随后国际指南也按照CHANCE研究结果做出了更新。时隔6年,王拥军教授带领的团队再次起航,向着缺血性卒中更精准治疗发起挑战。CHANCE-2研究于2019年6月29日正式震撼起航,这将是另一个里程碑式的研究,定将使中国在该学术领域占领制高点,为广大卒中患者带来更多的生机。

我国现存卒中患者1300多万,每年新发卒中250万。是我国国民的第一大死亡原因,并有着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的特点。其中HR-NICE患者,短期再发卒中的风险非常高,抗血小板治疗,与降压、降脂一起,构成防止再发、降低死亡风险和其他大血管事件的三大基石。基于中国人群的CHANCE研究显示:对于急性HR-NICE患者,给予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的双联抗血小板治疗,可以降低90天复发卒中的相对风险32%,且未增加出血风险。2018年公布的国际人群POINT研究,再次印证了对HR-NICE 急性期患者,采用氯吡格雷和阿司匹林的双抗治疗优于传统单药治疗。同时指出应严格把控治疗时间,显示CHANCE研究中的21天的双抗方案更适合HR-NICE患者。

然而在CHANCE的强化双抗方案下,HR-NICE患者仍有8.7%的残余复发风险。尤其中国人群CYP2C19功能缺失等位基因(Loss of Function,LoF)携带率高达58.8%,使得这部分人群体内氯比格雷活性代谢物浓度降低。基于此,CHANCE-2针对CYP2C19 LoF携带人群进行了研究设计,在基因层面进行药物选择,从而实现个体化精准治疗策略。而且CHANCE-2研究用药全部是中国自己研制生产,并首批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泰嘉(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泰仪(替格瑞洛片)。真正实现中国自己药品,支持中国临床科研,最终服务于中国患者的科研自主。

从国际舞台上没有中国人的身影,到国际会议上如果没有中国的大会发言才令人惊奇,这一路王拥军教授和他的团队用了十几年的努力,为解决人类脑血管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科研成果对于各种疾病指南的制定具有积极作用,也能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我国医疗水平整体提升乃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于研究使用药物

本次研究用药的是信立泰公司提供,泰嘉(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积极响应国家带量采购政策,成为首个中标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主动降低药价58%,日治疗费用仅为3.18元/天,大幅的提高了我国抗血小板药物的可及性,惠及更多患者。另外一个研究用药是信立泰公司最新推出的新一代的P2Y12抑制剂泰仪,增多临床用药选择。

关于信立泰公司

信立泰公司成立于1998,2009年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领域,拥有多项核心知识产权,国内自主创新龙头企业。CHANCE-2研究用药之一泰嘉(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积极响应国家带量采购政策,成为首个中标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主动降低药价58%,日治疗费用仅为3.18元/天,大幅的提高了我国抗血小板药物的可及性,惠及更多患者。信立泰公司还推出新一代的P2Y12抑制剂泰仪,也是本次研究的研究用药,两种剂型增多临床用药选择。信立泰公司坚信,坚实的循证医学证据是临床实践的基础。在该公司无论是仿制药物还是原研药物,都与心血管专家共同积累了大量的来自中国患者的循证医学证据。既往有良好循证医学证据的团队。国内首家、领先原研上市比伐芦定,引领国内学术研究,与韩雅玲院士合作国际多中心RCT临床试验 - BRIGHT试验纳入2000多PPCI病人;在JAMA杂志成功发表,因此改写《中国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指南(2016)》。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作为PI的“阿利沙坦酯HTN四期研究”结果也即将在今年公布结果。并即将启动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江华教授合作的“阿利沙坦酯CKD临床研究”,展开对肾脏疾病患者的研究。

未来信立泰将继续尽公司最大力量,与中国临床科研专家合作,不断展开国人自己的临床证据。推动中国的科研水平走向世界的舞台中心,最后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患者。我们一直秉承“美好源于诚信”的治企理念,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以卓越的医药产品致力于人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