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妇科炎症不用怕多吃这5样食物消炎抗菌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3

A+

夏天是妇科炎症的高发期,因此为了避免惹上妇科炎症,女性朋友们可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以下这5种消炎抗菌的食物:

1、大蒜

大蒜被称为女性的“健康卫士”。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每100克的大蒜含有约0.2%的挥发油,而挥发油中主要成分就是大蒜辣素,大蒜辣素具有抗菌作用,能够对女性的阴道炎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此外,大蒜中含有的大蒜油、大蒜素、蒜氨酸和其他含硫有机化合物等还具有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抗疲劳,杀菌的作用,因此,女性经常食用大蒜可有效地预防妇科炎症。

2、蔓越莓干

蔓越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丹宁酸、果胶和类黄酮等物质,其中丹宁酸能够抑制多种致病菌的生长和繁殖,阻止这些致病菌与体内的细胞发生黏附;维生素C、类黄铜和果胶等不但具有抗氧化能力,而且还能够美容养颜、改善便秘,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及多余的脂肪,因此蔓越莓非常适合女性食用。

3、鱼腥草

鱼腥草是天然的抗生素,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的功效,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药用价值也很高,患有妇科炎症地女性服用它可以起到很好地抑制和治疗的作用。

4、金银花

现代研究证明,金银花含有的绿原酸、木犀草素苷等药理活性地成分对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葡萄球菌等多种致病菌及上呼吸道感染的致病病毒具有较强的抑制力,另外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具有护肝、消炎、解热、止血、抗肿瘤等作用,因此女性多喝金银花茶可以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缓解妇科炎症。

5、柠檬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等多种营养成分,不但具有美容养颜、清热化痰和生津解暑开胃的作用,而且也是天然的消炎药,具有抗菌消炎、抗氧化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因此对女性也是非常好的。

以上就是5种能够对女性的妇科炎症起到很好的防治作用常见食物,希望女性朋友们可以将它们加入到自己的日常饮食中。此外对于已经患了妇科炎症的女性而言,可用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和健脾利湿的专利中药妇炎丸来治疗,它的配方中就含有鱼腥草和金银花等中药成分,治疗效果显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