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骨质疏松怎么办,科学补钙很重要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3

A+

补钙是个老话题,但还有一些女性30岁左右就开始缺钙,而且是已经有了腰酸、颈椎疼、腿脚无力的初期骨质疏松表现。骨质疏松怎么办?女性骨质疏松其实是长期缺钙状态,药物只能"治标"缓解,真正预防、缓解骨质疏松,还是要每天科学补钙。

40岁前的女性骨质疏松怎么办?女性骨质疏松和年龄阶段有很大关系,40岁前都不太会有严重骨病表现。很多女性感觉腰酸、颈椎疼,其实还没有到吃药治疗的地步。平时注意及时补钙,维持和增加骨密度,就能显著预防骨质疏松,而且壮骨、增强身体活力。

科学补钙=食补+钙片,很多人每天吃钙片,忽略食补,其实这是错误理念。钙片的补钙是方便、含量高、稳定效果好,但也不可忽视食补的作用。饮食中多吃芝麻、海带、豆制品、牛奶等含钙食物,不仅可以补充钙,还可补充维生素D,增强钙吸收,更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那么女性缺钙骨质疏松吃什么药呢?补钙也可以吃钙片,配合食补摄入。食补虽然可补钙,但饮食习惯、摄入量会影响补钙效果。很多女性怕胖,节食、不敢吃的太多,结果造成身体缺钙。如果是科学补钙,可以在适量食补的基础上,吃钙尔奇液体钙,补足少量缺失的钙。钙尔奇液体钙的含钙量不高,只有250mg,不能成为食补的替代品。但科学的小量补钙,也不会补钙过量。

很多女性认为自己会补钙,但吃钙片、喝牛奶,真的不代表补钙能见效。补钙重要指南是"定时、定量",定量是要保证每天补钙稳定性,不能把钙片当糖吃,今天吃明天又忘记吃,这样的补钙没效果。定时是要让每天固定时间吃钙片,早上一杯温水,吞咽2粒钙尔奇液体钙,就可以有效补钙,每天都要保持这样生活中的一个准备仪式,让补钙成习惯。

女性缺钙骨质疏松吃什么药?很多女性现在只是缺钙,把食补和钙尔奇液体钙变成生活习惯,及时补钙就行。真的感觉身体不适,还是要咨询医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