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孕妇骨质疏松吃什么好,补钙预防可能更重要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4

A+

孕妇成为骨质疏松的另一高发群体,并且为孕妇带来腰椎疼、脖子酸、腿关节无力等身体不适反应。很多孕妇及家人想了解,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科医生建议,骨质疏松可以吃一些抑制骨吸收的药。降低钙离子流失,从而提高骨量。

孕妇缺钙对胎儿骨骼发育不利。因此,怀孕期间应该定期去医院检查骨骼密度,如果骨密度低于正常值,就要警惕骨质疏松,及时开始补钙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孕妇饮食中注意补钙,就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一般而言,孕妇每日所需的钙约为1000-1200mg,可以多吃豆制品、牛奶、海带和芝麻等含钙食物,增加食物中的钙摄入。但孕妇孕产期胃口小,消化能力差,饮食补钙是很难达到补钙量,需要通过钙片辅助,帮助增加钙吸收。

骨科专家认为,服用钙尔奇孕妇钙进行补钙,对孕期补钙有很好的效果。相对于食补,孕妇钙的补钙量也更加可控。每片钙尔奇孕妇钙含有600mg钙,如果搭配食补摄入的钙,每天1片就能满足补钙需求,只吃钙片补钙则需要吃两片,也比较方便、省事。它还含有科学含量的维生素D3,促进人体对钙吸收。钙尔奇孕妇钙还很安全,孕早期、孕中期或者孕晚期的孕妇,都可以放心服用。

因此,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给胎儿充足的营养进行发育,孕妇补钙是很有必要的。不要等到真的骨质疏松了,再问医生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除了适当用补钙剂补钙,孕妇还可以多晒晒太阳,促进身体合成维D来促进钙吸收。有些孕妇怀孕以后就很少进行运动,其实,适当低强度的运动也可以促进人体吸收钙,对孕妇自己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