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跑步后膝盖疼是缺钙吗?氨糖的作用不可忽视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4

A+

60多岁的老人早起习惯慢跑、快走、打太极,但有些老人跑步膝盖疼,并发出关节咯嘣、咯嘣的响声。跑步后膝盖疼是缺钙吗,跑步膝盖疼的原因包括跑步膝、长期缺钙,今天和大家探究下老人如何预防跑步膝。

跑步膝学名髌股疼痛综合征,典型表现是髌骨内侧疼,上下楼梯时痛感尤为明显。跑步膝就是髌骨承受太多外力,使得髌骨和股骨的接触面过度磨损。长跑、自行车、运动员都是跑步膝的高发人群,且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

老人慢跑、快走后出现的跑步膝盖疼,首先要注意调整作息和减轻运动强度,膝盖疼的主要原因是不合理运动导致的。另外,为了让膝关节的软骨修复更快,缓解疼痛更明显。老人可一些氨糖产品,氨糖的作用是什么呢,氨糖能促进关节液的分泌,缓解疼痛,增强骨骼健康。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含有氨糖、软骨素、钙三种营养物质,不仅可以补充氨糖和钙,也可以修复受损软骨,缓解跑步膝盖疼。

除了不合理运动我,跑步后膝盖疼是缺钙吗,其实缺钙也是跑步膝盖疼的原因之一。尤其生理年龄越过35岁,体内钙含量达到顶峰,此后往年钙摄入低于钙流失,就会造成骨骼缺钙,引起骨骼退化、关节疼等现象。

为了应对老人缺钙、骨骼退化和跑步膝盖疼,每日补钙要跟得上。饮食中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海带、虾、黄豆、藜麦等食物,增加钙吸收,补充血钙含量。每天一杯奶,多吃豆制品也能利于老人补钙。除了食补,老人可服用金钙尔奇钙片,达到大量饮食的等同补钙效果。金钙尔奇钙片是一款专门给老人补钙的钙片,含钙量高,一粒含有近600mg的钙,每天两粒就能轻松补钙,不需要在额外吃含钙食物。金钙尔奇含有维生素D,在肠胃里打开吸收通道,更好促进钙吸收,达到显著补钙效果,老人跑步膝盖不疼了。

老人缺钙导致的跑步膝盖疼,是身体长期缺钙的信号。不仅是膝盖疼、腰酸关节痛、上下楼梯费劲,甚至骨质疏松,都是缺钙表现。其实补钙不用慌,还是增加钙摄入,保证钙吸收,定时、定量的长期补充,就能有效缓解"缺钙痛"! 老人坚持补钙,可以配合吃金钙尔奇钙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