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不要轻易问青海东大医生的孩子要不要学医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8

A+

随着高考的结束,很多孩子和家长都开始为孩子的前途开始迷茫,大学选专业,生怕孩子入错行,马虎不得,所以很多家长在做决定之前都会去从事各种职业的那里人打听一下,作为一名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我没有成为例外。

最近很多朋友都和我打听学医好不好,孩子要不要学医。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往往无从开口。

学医和医学一样,没有容易简单可言,您一句,医生学医好不好,孩子要不要学医,问来简单,回答来着实难。

不如您这样问我:"医生,医生这个职业社会地位如何?发展前景怎么样?"

那我一定会回答:" "医生"在人民群众中的声誉和威望颇高,绝对是一个前景特别美好的方向。"

或者您这样问我:"医生,您在青海东大肛肠医院从医这么些年,感觉这个行业怎么样?有想过离开吗?"

有想过离开吗,这多么犀利的问题与用词啊。不过确实能问出点真材实料,离开与否,像极了婚姻,如果婚姻好,相爱的两个人是不会分开的,如果婚姻不好,离开是必然的,也就是说我的态度可以直观清晰反映出我与青海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这个职业体验度的好坏。

可是世上很多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所以关于这个问题,我会这样回答:"我不会离开。第一,我离不开,学医久了你会发现路会越走越精尖,当然路也越狭窄。我现在除了会给人治病,啥也不会。第二,我不舍离开,因为经历过太多在疾病和健康之间的力挽狂澜!而那种感觉会上瘾!"

如果您问我学医难吗?我会毫不犹豫甚至脱口而出:"难,选择了学医就是选择了吃苦,从此大学生活再也没有花前月下,只有尸体和动物,学医人的生活不是掩埋在厚厚的医学课本里就是奔波在执照考试、晋级考试、阶段考试、资格考试的路上。"

如果您问我:"学医后悔吗?后悔成为一名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一名医生吗?"

面对这个问题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甚至脱口而出:"不后悔,成为一名医生,我感受到了职业赋予我的价值,成了一名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我收获了来自医院的尊重,同仁的帮助,病人的感激,这里的点点滴滴都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所以,不要轻易的问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孩子要不要学医,学医好不好,这个答案我们说不上来。因为我们不知道您家的孩子是否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是否具备了担当重任的肩膀,是否具有斩疾除病的勇气,是否具有收割病人感激的野心!他只能说,孩子,要不要学医,你青海东大的医生叔叔我不会作任何表态,孩子,你如果选择了学医,你青海东大的医生叔叔我一定会送你四个字——坚持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