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这个方法止疼快!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8

A+

中老年人有清早跑步锻炼的习惯,但经常跑步的人都知道。跑步时间久了,膝盖受伤是在所难免的。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其实用对方法,跑步膝盖疼并不是大问题,很快就能恢复。

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中老年人跑步膝盖疼,跟膝盖软骨磨损有很大关系。人的膝关节软骨往往使用年限的增加,磨损程度明显。尤其是跑步、上下楼梯等动作还会加速磨损。因此,跑步膝盖疼的中老年人,很多是因为软骨磨损严重,膝关节内的骨头开始"硬碰硬",没有了缓冲,当然会感到疼痛。

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跑步时感到膝盖疼,最好立刻停止跑步。继续跑步不仅疼痛难忍,还会加剧膝关节的损伤。有的老人一开始还比较谨慎,有了一定的跑量以后,就会盲目挑战更高难度。比如跑量一次增加50%甚至翻倍,很容易给膝盖带来超负荷的压力。

另外,跑步之前应该适当热身。活动自己的膝关节。这有助于关节滑液进入关节腔,对膝关节产生润滑作用,降低骨骼和软骨之间的磨损,减少受伤的可能性。跑步过程中,注意跑步姿势,也能有效提高跑步的安全性。正确的跑步姿势是,小步伐,高步频,轻着地,重心和落脚点垂直。跑步之后,适当的拉伸可以帮助放松肌肉,提高肌肉的弹性功能。

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膝盖磨损比较严重的中老年人,可以通过补充氨糖来帮助软骨修复。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含有氨糖,正是膝关节软骨修复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在关节滑液中也大量存在,对修复关节软骨很有帮助;而软骨素则能帮助提高膝关节的代谢能力,输送营养物质并排出代谢废物,是氨糖的修复搭档。另外它还含有适量的钙离子,可以提高中老年人的骨骼强度,全方位帮助中老年人进行膝关节恢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