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别节食,主食换成魔芋,健康纤体越吃越瘦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18

A+

减肥的你,似乎永远在说“吃完这顿就开始”,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嘛!虽然是一句生活中常见的调侃,但其实你想的没错,“吃饱”和减肥,二者并不冲突。

日常饮食选择多吃低卡的食物对减肥帮助非常大,低卡食物热量低,且饱腹感强,在横饥饿的同时很好的控制了热量的摄入。而所有低卡食物中,最有名的当属魔芋,它的热量可以说微乎其微。

因此,如果你又想瘦,又管不住嘴,首选可以是吃魔芋。

那么魔芋到底是什么,它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魔芋,是一种草本植物,全株有毒,尤其是块茎部分,千万不可生吃,一定要加工后才能食用。你所熟知的魔芋丝、魔芋豆腐、魔芋片都是魔芋脱毒后的加工制品。

经过加工的魔芋,淀粉和脂肪的含量少之又少,所以热量很低,同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对营养不平衡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如降血脂、降血糖、减肥等。

以魔芋粉丝为例,魔芋在加工成魔芋粉丝后,每100g的热量只有约18卡路里,相当于米饭的十分之一!而它富含的魔芋葡甘聚糖,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增加饱腹感、维持血糖稳定、降低血脂的作用。

因此,选择魔芋食品作为主食的替代品,热量又低、又容易吃饱,并且能长时间消除饥饿感,从而轻松做到“管住嘴”,因此对于减肥的人来讲,吃魔芋确实可以达到减肥的作用。

魔芋这么多好处,当然来之不易——魔芋的种植和加工都很困难,一颗魔芋的块茎培育成可食用的状态大约需要4年时间!加工后的魔芋制品,在市面也不容易买到,上文提到的魔芋豆腐、魔芋粉丝、魔芋片等制品已经是比较常见的魔芋制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进行选择。

最后提醒你,减肥路漫漫,一口吃不成胖子,瘦身也是要循序渐进的,千万别觉得魔芋热量低,就按米饭的量吃。一天吃50-100克魔芋制品就差不多了,再适当搭配高蛋白、适量脂肪和低糖低碳水的食物,健康纤体,科学瘦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