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香港假HPV疫苗事件频发,如何选择正规渠道?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18

A+

自今年“水货HPV疫苗”事件以来,坊间对疫苗的议论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一些以往流传的谣言也重新爆发,比如,打疫苗会引起自闭症、疫苗含有水银十分危险、疫苗有毒性不适合新生儿接种等等。尽管这些谣言已被多次驳斥,但仍然有部分人因对疫苗认识不足而误信,以至于延误了孩子接种疫苗的最佳时机。

没想到才过两个月,香港卫生署及海关7月15日公布,位于尖沙咀的某医务及疫苗中心涉提供冒牌子宫颈癌(HPV)疫苗,在这次的行动中海关检获162盒怀疑冒牌疫苗,并拘捕1名董事及2名职员。

香港海关与卫生署提醒消费者,应选择信誉良好的医务中心,若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后有不适,应听从医护人员的意见。注册医护人员应只向持牌药物批发商购买已注册的药剂制品,将冒牌物品作任何商业用途属严重罪行。

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持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5年。此外,根据香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未按照条文的规定而持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2年。

如何选择正规渠道?

今年的5月份,维港健康就曾主办过“破除谣言,曝光潜规则,科学打疫苗”科普讲座,在中洲圣廷苑酒店。并且微博大V(@疫苗与科学)陶黎纳老师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疫苗知识的盛宴。

在讲座过程中,陶老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宫颈癌疫苗、麻腮风疫苗、麻风疫苗以及含脑字疫苗等疫苗的相关谣言,并一一进行了破除。同时,陶老师也对强化免疫等方面的一些潜规则进行了曝光。另外,陶老师还呼吁大家科学打疫苗,不要歧视疫苗;并提醒大家注意疫苗接种的优先顺序,选择适合自己及家人的最佳效果方案。

作为一家专注于整合国际先进资源的医疗服务企业,维港健康不仅致力于整合境外优质医疗资源,也一直在为医疗科普而努力,尤其是疫苗知识的科普。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谣言,科学接种疫苗。

类似此次讲座,维港健康已经举办了多场公益科普讲座。不仅于此,维港健康还积极寻求更多优质的境外医疗资源,以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目前,维港健康已与境外多家知名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并始终坚持为客户预约正规注册的原厂疫苗和拥有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就拿HPV疫苗来说,维港健康为客户预约的所有9价HPV疫苗均是正规注册的默沙东原厂疫苗。

健康是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财富,而疫苗则是守卫这一财富的重要盾牌。维港健康在此呼吁:不轻信疫苗谣言,不传播疫苗谣言;提高预防意识,科学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