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跑步后膝盖疼?5分钟带你认识氨糖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8-28

A+

有些老人没有受伤,也没有猛力磕碰,但是只要稍稍一跑动就会腿疼膝盖疼是怎么回事?中老年人膝盖疼,很大原因是体质缺氨糖,并可能伴有持续,频繁性的关节疼痛。50岁及以上的老人严重缺氨糖,还可能关节肿大,关节脆弱等关节问题。吃氨糖能预防关节炎,是老人保护腿脚的好举措,但吃氨糖就有用吗?今天带你5分钟认识氨糖!

氨糖是形成人体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份。可以帮助关节软骨在人体运动时承重、缓震和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氨糖的缺乏越来越严重,会造成关节软骨不断退化和磨损,从而可能引发多种关节疾病:

1、退行性关节炎

退行性关节炎是随着年龄增长,氨糖流失后,软骨不断磨损和退化致使表面变得凹凸不平,骨与骨之间产生硬性摩擦,直接刺激神经导致的疼痛和响声。主要表现为膝关节疼痛、肿胀、活动时有吱吱声、上下楼梯吃力、下蹲困难。

2、半月板损伤

半月板磨损是因为软骨退化造成的软骨表面变得不平整,呕吐不平的软骨表面对半月板的摩擦力增大引起的腿疼膝盖疼症状。主要表现为膝关节肿胀,活动时弹响,绞锁。

3、滑膜炎、滑囊炎

滑膜炎、滑囊炎是由软骨退化,软骨表面变得呕吐不平或软骨脱落变成游离体,不断摩擦和刺激滑膜引起的感染症状。主要表现为关节长期肿胀、疼痛,活动受限。表现为滑膜肥厚,关节滑液过多。

由此可见,氨糖流失的后果并非仅仅是跑步后腿疼膝盖疼那么简单,不仅会造成各种关节类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关节畸形。因此,必须赶快给老人把氨糖补起来!

氨糖一般是从来自于深海鱼类骨骼和甲壳类动物中提取的,在一般食物中很难摄取。日常饮食中我们只能多吃一些如虾皮、虾蟹等进行简单的氨糖补充。

因此,针对氨糖需求量较大的中老年人,建议选择纯度较高吸收较好的氨糖产品来补充氨糖。早晚两粒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可为老人补充1500mg的氨糖,550mg的硫酸软骨素和440mg的钙,帮助老人增强骨密度,修复关节软骨,帮助老人预防因氨糖流失导致的腿疼膝盖疼问题,拥有健康、活力的晚年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