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上什么节育环最好?揭秘4种最常用的节育环!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9-02

A+

对于短期内不想再生育的女性来说,上环无疑是最好的方式之一。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节育环种类繁多,形状也是各种各样,上什么节育环最好?它们的避孕机制是怎么样的?如何挑选一个属于自己的节育环?今天就为大家揭秘4种最常用的节育环,一起来了解下!

安舒环:内含吲哚美辛 能够消炎止痛

安舒环的形状为γ型,是由记忆合金丝支架、不锈钢丝螺旋圈和99.99%高导铜丝以及消炎痛硅胶组成,它的作用原理是通过释放铜离子杀死精子,实现更加有效的避孕效果。安舒环佩戴起来比较舒适,且环内含有25mg吲哚美辛(消炎痛),能够缓解炎症并降低对经期的影响,但个别女性佩戴后会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

爱母环:具有记忆功能 使用长达15年

爱母环也是一种含铜的节育环,避孕原理和安舒环一样,主要是通过释放铜离子杀死精子以达到避孕效果。爱母环支架选用TiNi形状记忆合金智能材料制成,形状为V型,具有记忆功能,避孕效果不错,脱环率也较低,一次置入可以使用15年。爱母环的副作用比较小,不过仍不排除个别女性上环后,出现子宫出血、白带增多、下腹疼痛等症状。

吉妮环:整个环体没有支架 脱环率极低

和其它节育环不同,吉妮环外形酷似一个微型链条,由聚丙烯手术缝线穿起6个铜套组成,整个环体没有任何支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它的形态相对来说很自由,可以随着子宫大小随意变化,而且环的一端嵌于宫壁肌层,因此脱落率极低。但是吉妮环刚佩戴时,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多、经期延长、轻微腰酸及腹痛等症状。

曼月乐环:避孕率高达99.9% 好处多多

曼月乐环是一种携带有高效孕激素的节育环,它是一种塑料材质的T型环。它的纵行管内含有52mg左炔诺孕酮,每日可以缓释20μg让宫颈黏液变稠,子宫内膜变薄,从而影响受精卵着床达到避孕目的。相较于其它节育环,曼月乐环的避孕率高达99.9%,堪比绝育手术。它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全进口的节育环,材质柔软,不含金属,不影响CT和MRI检查。值得一提的是,曼月乐独特的作用机制还能缓解痛经,减少月经量,降低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发生风险,可谓好处多多。

以上就是目前最常用的4种节育环,其中安舒环、爱母环、吉妮环都属于含铜节育环,已经逐渐淡出市场,而曼月乐环则属于新型药物环,也是当前避孕率最高,对女性身体好处最多的节育环。如果上环,还是建议选择曼月乐环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