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陕西广慈泌尿专科医院 正规可靠保护患者权益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9-09

A+

肾结石怎么做才能快速止疼?肾结石是临床常见的泌尿系结石疾病,发病率极高,因此肾结石患者必须尽早得到规范治疗,治疗治疗需要找准病因才能做到对症治疗。

陕西广慈泌尿专科医院的专家介绍,肾结石的主要症状:

1、血尿、疼痛:肾结石的主要表现是与活动有关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与结石部位、大小、活动与否及有无并发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关。结石越小症状越明显。肾盂内大结石及肾盏结石可无明显临床症状,仅表现为活动后镜下学尿。若结石引起肾盏颈部梗阻,或肾盂结石移动不大时,可引起上腹或腰部钝痛。

2、后腰疼痛:这是泌尿肾结石疾病都会出现的情况,肾结石疼痛多事因为结石在尿管的结合处,这个位置多有空间空余,结石在这里不容易动,结石会在这里停留,不动还好,动的话就会出现疼痛,结石疼痛是正常的现象。

3、肾绞痛:结石引起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或输尿管完全兴梗阻时,出现肾绞痛。疼痛剧烈难忍,为阵发兴,病人辗转不安,大汗,恶心呕吐。疼痛部位及放射范围根据结石梗阻部位而有所不同。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或上段输尿管梗阻时,疼痛位于腰部或上腹部,并沿输尿管行径,放射至同侧睾丸或荫唇和大腿内侧。

4、无尿:双侧上尿路结石引起双侧完全兴梗阻或独肾上尿路结石完全兴梗阻时,可导致无尿。有时感染症状为尿路结石的表现。特别是儿童上尿路结石,大多数表现为尿路感染,值得注意。

5、尿尿疼痛,断流:这也是泌尿肾结石的一个症状,有的结石患者,经常想排尿,但是很多时候因为压力一变化,人体内的压力也会随之变化,这时候结石就会移动,往往患者会出现排尿疼痛的情况,而且还容易出现尿中断,断流,一定要注意了。

6、无原因高热:这类患者更需要注意了,无原因高热是因为内分泌组织异常导致的,多数时候是脏器组织感染引发的,需要格外的重视,肾结石患者朋友更需要注意了。

7、镜下学尿:当输尿管中段梗阻时,疼痛放射至中下腹部,右侧极易与急兴阑尾炎混淆。结石位于输尿管膀胱壁段或输尿管口处,常伴有膀胱刺基症状及尿道和荫茎头部放射痛。根据结石对粘膜损伤程度的不同,可表现为肉眼或镜下学尿。以后者更为常见。有时活动后镜下学尿是上尿路结石的临床表现。

陕西广慈泌尿专科医院的专家介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糖分摄入过多。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肾结石。

2、摄取高脂肪。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高,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很可能是形成肾结石形成的原因。

3、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而形成肾结石,这个也是形成肾结石的原因,属于常见因素。

温馨提示:由于每个人引起疾病的病因和病情不一样,建议点击与在线医生一对一咨询。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立刻百度【陕西广慈泌尿专科医院】进行咨询,还可以通过网络预约便可享受优先就诊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