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帮扶走进广西金秀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9-09

A+

2019年8月22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帮扶金秀县医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金秀县隆重举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副会长兼秘书长钱阳明、会长助理兼常务副秘书长张希良、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育铭、副主任殷祥云、秘书长胡晓宇以及各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来宾市卫健委主任陈义夫、金秀县县长兰向东、副县长庞月嫔、县人大副主任张国华、县政协副主席黄萌,以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卫生健康系统及瑶医药产业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医疗公益项目活动。

首先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吴英萍会长致辞,金秀瑶医药是瑶族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此次帮扶活动选择金秀,是因为金秀是即将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更是瑶医瑶的一座宝藏,挖掘这座宝藏,不仅可以造福金秀人民,也将造福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今天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委员会负责承建金秀县“远程医疗中心”、“国家级慢病管理中心”、“慢病监测与促进中心”,并捐赠系统和设备,希望金秀县以此为契机,把中华民族的优秀特色医疗资源传承和发扬光大。

帮扶启动仪式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副会长钱阳明宣读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关于开展帮扶金秀县活动的决定》并向金秀县颁发“中国瑶医药之乡”、“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瑶医药临床研究基地”牌匾,同时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向金秀县捐赠价值440万元的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设备、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设备。

金秀县县长兰向东在帮扶启动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这次得到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项目的帮扶,并获得“中国瑶医药之乡”金字招牌,是金秀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县的一件喜事。金秀将通过帮扶项目的深入实施,将进一步为金秀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在推动金秀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金秀将紧紧抓住这次机遇,充分发挥“中国瑶医药之乡”的品牌效应,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2015年以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委员会先后在北京、湖南、山东、山西、云南和广西等省开展医疗帮扶工作,同时结合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在举国上下全面推进的健康中国行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决定拟在全国推进县域互联网+慢病防治公益行动,为共同推进健康城乡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