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新品类再加码!善诊联合同方人寿发布第四款老年医疗险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9-19

A+

2019年9月16日,老年医疗险的发明者与引领者——善诊,联合同方人寿共同打造了第四款老年医疗险:长安老人医疗险,在蜗牛保险医院正式开售。该产品针对50-80岁人群承保,最长可续保至99岁,提供包括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在内的5种中老年高发重疾基础保障,保额高达200万,值得注意的是,因为使用了专为中老年人开发的善诊Alpha精准风控引擎,“长安老人医疗险” 实现了精准风控+灵活承保,通过 “后体检” 激励计划,并被划定为优选体的用户,还可以获得不限病种的保障升级,真正意义上实现了80岁都能保的百万保额全面医疗保障。

据悉,这款高龄可保、百万保额、可提供全面保障的“长安老人医疗险”,是善诊着力打造的一个全新保险细分品类——老年医疗险系列产品之一,也是今年3月善诊原创发明了国内首款老年医疗险之后推出的第四款新品。此次蜗牛保险医院开售的老年医疗险新品是善诊首次联合寿险公司开发的老年医疗险。在为更多家庭弥补老年健康保障方案空白的同时,也标志着人寿保险公司开始认可并积极参与到老年医疗险的开发与设计中。

“需要明确的是,老年医疗险不是某款产品,而是我们想要联合保险行业着力打造的一个保险品类。最初给这款产品起名字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把它放在任何一个现有的类别中,而是独创了一个名字‘老年医疗险’。具体来讲,从用户角度看,老年医疗险是80岁都能保的保障全面的高杠杆比的医疗险产品,是子女为父母配置商保的明智之选;从行业角度来看,老年医疗险是运用体检等健康管理服务对中老年人健康状况进行精准识别和干预,进而匹配相应医疗保障的保险产品,反映在产品形态上,就是‘两段式’承保。” 谈及老年医疗险品类的定义,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如是说。

老龄化进程加剧,刚刚组建家庭的80后、90后一代面临“ 421(即夫妻2人面对4个老人和1个孩子)”模式下的巨大养老压力。随着青年一代保险意识崛起,他们迫切希望通过商业健康险来分担严峻的养老压力。虽然用户需求迫切,但保险公司却面临老年全面健康保障产品的开发困局。究其原因,是因为老年人患病风险高,个体差异大,保险行业缺乏60岁以上老年人精准的健康数据和患病风险分析能力,为了避免赔穿的风险,不敢贸然承保。

针对老年群体的全面医疗险开发,命门在于数据获取难度大,而保险行业的痛点,正是善诊取得突破的关键。吴竑兴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善诊多年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健康服务网络,积累了大量的结构化健康数据,同时拥有数据的采集、处理与应用能力,恰好弥补了保险公司在中老年健康险产品开发中的不足。善诊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为保险公司提供‘即插即用’的中老年健康风控模型。”

此次“长安老人医疗险”的成功问世,正是因为在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使用了善诊自主研发的Alpha精准风控引擎。Alpha精准风控引擎,是善诊保险精算团队与医学团队,在大数据研究的基础上打造出的一款银发群体风控工具。基于长期对全国中老年人群进行健康服务的经验和医学研究成果,Alpha精准风控引擎配合善诊覆盖全国31个省,270多个城市的健康服务体系,即可实现投保人的一对一疾病风险输出,帮助保险公司精准圈定可保人群,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打破银发群体保险歧视困局,为更多老年人提供更为全面的健康保障方案。

除了基础保障外,产品还内嵌了业内独创的“后体检”激励计划,不在投保前强制体检,而是通过“后体检”与Alpha精准风控引擎的联动,对优选体投保人的保障升级激励。降低投保门槛的同时,也能对符合精准风控条件的中老年人给予更全面的保障。

此次,善诊联合同方人寿打造的新款老年医疗险顺利登陆蜗牛保险医院,可以更好的满足家庭场景下用户的养老风险对冲需求,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家庭保障方案,表明了善诊帮助中国家庭减轻养老压力,帮助中国中老年人提升整体健康水平的决心。未来,善诊希望继续联合保险行业伙伴不断丰富老年医疗险品类,减轻家庭养老压力的同时,进一步释放社会资源,为推进“健康老龄化”进程贡献力量。

关于善诊

善诊成立于2015年,是专注于中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和风险管理平台。公司定位于解决80、90后一代人父母的身体健康和养老问题,通过互联网为医疗健康养老领域赋能,建立(帮助子女)服务于老年人大健康的平台。公司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国的健康终端服务网络和专家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善诊和保险行业开展合作,推出了“精准风控+健康服务网络”的模式,为保险产品开发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建立从健康服务到医疗支付的闭环,为用户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关于蜗牛保险医院

蜗牛保险医院自2013年成立,为瑞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全国性保险经纪公司)旗下品牌,是一家提供保险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专业性第三方平台,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及数百个社群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保险咨询服务,并提供挂号、把脉、诊断、开方和协助投保的一站式保险服务新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