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他罹患角膜白斑,做了角膜移植手术后,视力得到快速恢复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09-23

A+

去年7月份,22岁的藏族男子永忠尼夏在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时隔一年,他的视力恢复的如何了?他又为什么要做角膜移植手术呢?让我们来看下文。

从小患有角膜白斑

要探究永忠尼夏做角膜手术的原因,那得追溯到多年以前……

“我大概2岁的时候,左眼就不大好了,后来到医院一检查,角膜白斑。”永忠尼夏说,“后来,大概在17岁时,右眼也相继患病。”

一家四口,生活艰辛

永忠尼夏的视力不好,直接影响到他们一家四口的生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永忠尼夏是业余的养殖户,他说,“大多时候就种田,挖点虫草和一些药材。”但眼睛不好了,哪里还看得到虫草?

再说,永忠尼夏一家虽有四口人,除却他和他的爱人外,还有两个女儿,小女儿1岁,大女儿2岁。永忠尼夏说,“我老婆平时就在家照顾两个女儿。”可以说,一家四口就靠他种田,挖点虫草和一些药材生存了。

▲永忠尼夏与家人

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他逐渐绝望

永忠尼夏说,“眼睛渐渐不好,也有去过当地的医院看,去了两次,但医生只是给我开了眼药,让我回去滴。”

因为滴了眼药,却没有半点儿效果。所以,久而久之,永忠尼夏就不再去医院了,“去了也没用,治不好的!”

峰回路转,得到援助

去年7月,永忠尼夏从朋友那里得知一则好消息,“家里贫困的,可以向成都东区爱尔眼科提出申请,通过审核可以获得爱眼公益基金的救助。”他眼里有些期盼,随后拨打了热线,向眼库工作人员确认消息的真实性,并说明自己的情况。

眼库负责人冉茹秋也向永忠尼夏所在桑多乡阿拉村的工作人员了解过,永忠尼夏家不仅是城乡五保户,城乡低保户,还是重点优抚对象,属于城乡低收入家庭。所以,永忠尼夏很快就得到了爱眼公益基金的援助,成都东区爱尔眼科医院也提供医疗救助,并于2018年8月,由东区爱尔角膜眼表科鲁静主任亲自给永忠尼夏做了角膜移植术。

▲东区爱尔角膜眼表科鲁静主任正在给永忠尼夏做角膜移植术

惊喜!视力已恢复到0.6

做了角膜移植手术后,永忠尼夏的视力很快恢复到0.4。

▲永忠尼夏术后测视力

近期,永忠尼夏来东区爱尔复查,经视力测试,他的左眼视力已恢复到0.6。“非常开心,也非常感谢!”永忠尼夏激动地说。(通讯员:谢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