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孩子胃口不好,大家认为应该如何改善?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9-26

A+

各位家长是不是都有一样的困扰,小孩子在饭桌上不好好吃饭,要么一边吃一边想看动画片,要么叫半天才吃一口,吃个饭一个小时都吃不完,面对这样的场景,我相信许多家长都手足无措。今天就给咱们家里宝贝不爱吃饭,胃口不好的爸妈支支招,觉得有用的请惠存。

首先在吃饭前针对胃口不好的孩子,可以适当摄入酸味的食物,比如酸梅、猕猴桃、柠檬等。天然酸性物质可以帮助刺激宝宝胃部分泌盐酸,而盐酸是增进食欲的重要物质。

第二招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规定时间进食,而不是边吃边玩(很伤脾胃)。这时候需要家长狠心,如果ta光顾着玩儿不吃饭,或者吃两口就跑了,这时候果断收拾碗筷,不让再吃,要不了几次就乖乖吃饭。

第三招严格控制零食。虽然现在的孩子不缺吃穿,但很多孩子面对零食仍然没有抵抗力,饭前吃了的话会导致孩子胃部有饱胀感,等到吃饭的时候,吃不了几口就饱了,这时候就需要家长严格控制,饭前1小时内不然孩子吃零食。

第四招多陪孩子做运动。大点儿的孩子增加运动量能够很好的帮助肠胃蠕动,对脾胃也好,另外户外运动会消耗孩子身体能量,是提振食欲的好方法。

第五招给孩子提供轻松愉悦的进餐环境,不要在吃饭的时候呵斥孩子,也别唠叨、指责,这样容易让孩子一吃饭就和上述的情况联系起来,进而对吃饭产生抵触情绪,长时间即使饿了也不想吃饭,长久甚至会厌食,所以可见良好的用餐氛围有多重要了。

最后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是儿童专用益生菌,应用在儿童益生菌市场上25年了,累计销售量超过了5多亿袋,深的宝妈们亲睐。妈咪爱所含的枯草杆菌R179是需氧菌,在肠道内大量消耗氧气,造成肠道缺氧环境,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同时R179可以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孩子消化好了,肠胃蠕动快了更能有增加进孩子进食的欲望解决孩子食欲不振的烦恼。

只要是一个健康的儿童,家长又为他创造了以上条件,他的食欲一定能有所改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