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腿抽筋怎么办?缓解症状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9-26

A+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就像汽车的零件一样,渐渐的"生锈"和老化,此时腰酸背痛腿抽筋等很多病症也会慢慢的浮现出来,拉响了健康的警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出现腿抽筋怎么办?今天就分析一下中老年人常出现腿抽筋的几种原因,了解这些起因才能更好的治疗。

1、受到寒冷刺激而腿抽筋

寒冷是腿抽筋的常见诱因,能够直接引起腿部肌肉强烈收缩和血管突然痉挛。如果晚上睡觉不盖被子或者使用冰冷的水洗澡等,都有可能引发腿抽筋的情况,并且这种抽筋持续时间还有可能更长,所以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2、受到局部压迫而腿抽筋

如果长时间仰卧或俯卧,会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压迫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和血供不足,此时出现腿抽筋怎么办?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规律、科学的作息,避免长时间一种姿势,预防腿抽筋发生。

3、过度疲劳而腿抽筋

老年人身体弱,肌肉力量差,机体代谢功能也在减退。日常生活如果运动过度,就会导致肌肉在短时间内持续收缩产生代谢废物。而过多的酸性代谢产物则持续堆积,就很容易刺激小腿,造成腿抽筋。建议中老年人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劳累,运动或者长时间走路后,要及时按摩腿部肌肉或者用热水来泡脚,以防发生抽筋情况。

4、缺钙导致腿抽筋

中老年人发生腿抽筋,还有一种就是出现了缺钙的情况。由于血液中钙离子的浓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降低,当浓度太低时肌肉就容易兴奋而产生痉挛。同时由于中老年人对钙质的吸收能力也在减弱,钙质流失明显,此时就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

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中老年可以选择多吃乳酸和氨基酸的奶制品以及瘦肉等食品,常见含钙量高的食物有牛奶、虾皮、海带、豆腐等。同时还需要进行科学的锻炼,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和伸展工作,增强下肢运动可有效改善血管的侧枝循环,补充主干血管狭窄或者闭塞导致的缺血,缓解腿抽筋状况。

缺钙导致的腿抽筋怎么办?除了通过食补和锻炼来补钙之外,中老年人还需要吃点钙片以防身体出现钙量不足的情况。中老年人补钙可以选择金钙尔奇添加片,这款产品功效比较全面,每片能够同时补充钙273.5mg,镁99.7mg,锌3.08mg,桐0.51mg,维生素D1.62μg,不仅能为人体补充所需钙物质,还能有效缓解中老年人出现的骨质疏松、腰腿疼痛腿抽筋之类的情况,保护骨骼关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D能够帮助人体提高钙的吸收率,提高人体免疫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