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备孕妈妈课堂开课啦!关于叶酸的作用你真的全都了解了吗?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09

A+

相信很多备孕妈妈们对于叶酸这个物质并不陌生,可以说它贯穿了一整个备孕周期。怀孕期间补充叶酸有助于胎儿的神经发育,避免出现“缺陷儿”的悲剧。那么对于备孕期间的女性来说,服用叶酸又有哪些作用呢?叶酸的作用仅仅只是平时我们所了解的那些吗?答案是NO,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究竟叶酸有哪些作用。

叶酸的作用:预防出生缺陷

通过13年“中美预防神经管畸形合作项目”研究,25万例询证医学证实,育龄女性从准备怀孕开始每天坚持服用0.4mg~0.8mg叶酸或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直至妊娠满3个月,有条件者可继续服用含叶酸的复合维生素。这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生率85%,降低胎儿唇腭裂发生率50%,降低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及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

叶酸的作用:促进婴幼儿的神经细胞与脑细胞发育

有研究发现,叶酸片中的叶酸成分有助于促进婴儿脑细胞生长,并有提高智力的作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已批准叶酸可添加于婴儿奶粉中作为一种健康食品添加剂。

叶酸的作用:可预防早产、流产

胎儿在妈妈体内不断生长发育,妈妈摄入的叶酸成分能通过胎盘传输给宝宝,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如果孕中、后期母体叶酸缺乏可能会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胎盘早剥早产/流产的现象发生。

叶酸的作用:减少准妈妈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服用叶酸片以及多种维生素,可能会减少准妈妈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先兆子痫是妊娠特有的一种并发症,先兆子痫是一种在妊娠期特有的高血压性疾患,会影响到5%至8%的准妈妈。

孕期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显著高于孕前,单纯依靠日常饮食难以满足孕期对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需求。选择一款含有叶酸的维生素片必不可少。来自德国拜耳集团的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含有叶酸和铁、锌等19种多元营养素,满足孕期更多营养需求,符合指南推荐,其中叶酸含量有0.8mg,比单一0.4mg的叶酸更快一步预防宝宝出生缺陷,适合更广泛的孕妇人群,而且爱乐维中含有的60mg铁元素,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孕期每日补铁剂量,有效防治母体缺铁性贫血,预防新生儿缺陷,锌是调节和转录DNA的组成部分,直接参与宝宝大脑发育,孕期补锌有利于避免胎儿出现神经系统畸形等问题,同时也能提高母体自身免疫力。多元营养素协同作用,促进吸收,为准妈妈们的孕期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保障。

关于叶酸的作用就先说到这里啦,总而言之,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并且在备孕前就要开始提前服用,以此保证身体内有充足的叶酸含量,除了服用专门的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片之外,日常饮食中也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比如菠菜、橘子、香蕉等等,为宝宝的生长发育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这样“好孕气”会很快来敲门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