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孕妇必知:孕妇补钙怎么补?安全又高效!

来源 : 搜狐

时间 : 2019-10-10

A+

孕妇补钙是老话题了,孕妇容易因缺钙引起抽筋,夜里反复发作时失眠休息不好还会内分泌失调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孕妈刚刚怀孕就被告知要多补钙,其实孕期补钙也要分时间段,切记过早补钙和过量补钙,那怎么补钙安全又有效,你知道吗?

孕妇补钙建议在怀孕三到四个月左右开始补,这个时候补钙能为胎儿发育提前储存营养,孕早期补钙对钙的基本需求大概在600mg每天,中后期对钙的需求会加大,这是因为怀孕7-8个月时,胎儿的骨骼发育需要更多的钙。因此孕妇补钙要注意各个阶段对钙的需求量,过量补钙容易造成胎儿体型过大,后期生产困难。

常听人说多晒太阳能补钙,这是因为紫外线与皮肤能够合成维生素D3,在肠胃中促进钙的吸收。但晒太阳也要注意时长,一般来说,晒太阳需要保证在每天一个小时左右,才能起到补钙的效果,且需要在阳光充足的时间段。

很多孕妇补钙的时候还盲目认为喝骨头汤有效,其实骨头汤不能补钙,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含有钙质的食物,比如牛奶、虾、藜麦这类含有丰富钙质的食物才能为人体提供钙物质。食物补钙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但孕期孕妇体内钙流失严重,加上胎儿需要从母体中获得钙,因此孕期对钙的需求大,而食补难以满足孕期对钙的需求,因此需要搭配钙片一起吃,才能有效补钙。

钙尔奇柠檬酸钙是一款孕妇钙片,柠檬酸钙属于有机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适合肠胃不好容易便秘的孕妇。每天3片能补充630mg的钙,搭配食补一起,能为孕妇和胎儿提供充足的钙营养,还能缓解孕期抽筋现象;特别添加的维生素D还能促进更多钙离子进入血液,提高钙的利用率,让补钙效果更显著。

也有人推荐孕妇补钙吃斯利安钙片,斯利安钙片也是适合孕妇吃的,是一款碳酸钙,相比钙尔奇的柠檬酸钙来说,没有那么好吸收;还不添加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因此补钙效果没有钙尔奇柠檬酸钙显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