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澳美制药联合豫浙两地医院开展医护关爱公益活动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14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营造关爱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增强医护人员健康意识,普及关节炎知识,提高大家身心健康水平。在“世界骨关节炎日”到来之日,知名药企香港澳美制药联合东阳市人民医院和淮阳县人民医院,开展“爱关节、不等待”公益科普中国行活动,约有百余位医务人员和普通患者参与问诊咨询、听课培训,有效提升了大众对骨关节炎临床表现、治疗及预防知识的了解程度,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强化人民群众关爱骨骼健康的理念。

名医齐聚一堂 用心关爱医护健康

10月11日上午,以“拥抱夕阳”爱护关节为主题的义诊患教公益活动在东阳市老年大学正式开始。东阳市人民医院宣传部部长王静雅致辞发言,她指出骨关节炎发病率逐年增高,给患者造成很多不便,此次义诊患教就是为进一步普及骨关节疾病知识,促进全民关节健康,倡导健康生活。

随后,徐国红主任,围绕“骨关节炎疾病知识”展开讲座,他详细讲授了骨关节病的评定方法,其中包含疼痛评定、运动功能评定、平衡功能评定、三维步态分析、心理功能评定等。以及骨关节病的特征为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限、关节僵硬、关节肿胀、骨摩擦感等。参与义诊的徐国红主任、陈俊医生和王利宏医生则分别围绕“肩膀痛就是肩周炎吗?”“肩膝关节康复锻炼注意事项”“氨基葡萄糖在治疗OA上的应用”进行授课,强调康复治疗目标要做到缓解或消除关节疼痛,改善或恢复关节功能,做到阻止和延缓骨关节炎病情,改善日常生活能力等。

记者了解到,携手此次“爱关节、不等待”公益科普中国行的淮阳县人民医院同样邀请了知名专家科普宣教。围绕“骨关节炎的健康管理”,贾明功主任指出肥胖、关节软骨损伤、膝关节畸形、长时间寒冷阴湿环境等易引发骨关节炎,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控制体重、积极治疗、科学锻炼,有助于身体康复、改善生活质量。王淑珍护士长则从“骨关节炎的自我诊疗”进行详细阐述,主要涉及非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几个方面,强调针对不同个体差异,制定个性化的方案,确保准确高效,减轻患者痛苦。

专家们精心准备的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便进入义诊答疑环节,现场不少患者带着化验单、X光片、影像学报告等前来咨询,谢书源、马崟、孔德广、陈中山等几位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为患者和家属耐心解答问题,全面分析病例,提供了科学的治疗指导。

香港澳美制药 作健康理念传播者

“此次培训的开展不仅体现出对医护人员的关爱与关怀,同时引导医护人员要爱惜身体、注重健康,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淮阳县人民医院医政科长张勇介绍说,只要医务人员身先士卒、以身示范,才能引领广大患者步入健康向上的高品质生活。

据了解,香港澳美制药从1993年创立至今,始终秉持“让生命更健康”的宏伟愿景,在健康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携手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北京大学基层医生进修班”,开设“澳美中国皮肤青英论坛”专业学术交流平台等,通过科学性、个性化的设计,让参加的学员在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学习健康的知识和技能,进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未来,香港澳美制药还将联合更多学校、医院、公益机构、社区街道,让更多的一线医务人员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让医务人员在享受健康带来的快乐的同时,成为健康理念的传播者,健康工作的倡导者,以及健康生活的示范者,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