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马丁院士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16

A+

8月17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妇产科马丁院士莅临我院参观指导,针对我院妇产专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党委委员、副院长唐以军,妇产中心主任张春莲等人员参与交流。

马丁院士一行首先前往我院妇产中心大楼进行参观。罗杰院长表示,我院的武当山院区即将投入使用,女性肿瘤诊疗是该院区重点之一。马丁院士指出,妇科肿瘤是女性肿瘤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中,乳腺癌与卵巢癌具有基因相关性,宫颈癌病因明确,可防可控,因此,妇科肿瘤大有可为。

参观了解我院妇产中心的科室布局构成后,一行人随后来到敬业楼四楼会议室进一步交流。马丁院士对同济医院妇产科进行简单介绍,表示目前发展的最有优势的两个专业是妇科肿瘤和生殖医学。作为国内权威的妇科肿瘤专家,中华妇产科学会妇科肿瘤分会的前任主任委员,马丁院士的团队在妇科肿瘤的临床、科研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和贡献。特别是其团队目前研发的一个正在临床试验阶段多肽类标志物,可用于靶向标记肿瘤类细胞,提高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敏感性。马丁院士鼓励我院保持并发扬区域优势,在今后可通过医疗联盟方式与同济医院加强沟通和联系,支持我院与同济医院妇科肿瘤共建实验室,加强并提升我院专科的临床和科研实力。

我院生殖医学中心的起步虽较晚,但起点高,目前在临床及科研方面已初见成效,马丁院士对我院生殖医学中心给予厚望,表示在临床检验、产前诊断及临床科研方面将会与我院加强联系,同妇科肿瘤一样共建实验室,提升我院生殖中心的专业水平。

妇产科超声是超声医学一个重要的分支,是妇产科医生的“眼睛”,特别是在母胎医学、产前诊断和生殖医学领域,妇产科超声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马丁院士希望我院的妇产科超声与妇产科临床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促进临床与超声的共同发展。

最后,马丁院士与罗杰院长均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开启妇科临床研究合作新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