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运城众泰肛肠医院教你对付千呼万唤"屎"出来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18

A+

得不到永远在骚动,卡在肛管的便便永远有恃无恐,便秘,放眼当今直线飙升的生活,它成为了多么普遍的字眼。

便秘不论男女,不分年龄,或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或是在一个温暖惬意的午后,它会不期而至。总之,便秘是任我们谁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那便秘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平日我们做些什么来预防呢?我们请到了运城众泰肛肠医院的医生指点迷津。

运城众泰肛肠医院:七大因素导致千呼万唤"屎"出来。

一、膳食结构不合理。

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吃得太少,膳食纤维严重缺乏,导致大便形成困难,肠动力不足。

二、坐的时间太长。

坐的时间太长,运动太少,肠道蠕动缓慢。

三、喝水太少。

喝水太少,容易导致肠道失润,导致大便干燥。

四、生活不规律。

生活不规律,不能做到早睡早起,错过最佳排便时间。

五、精神压力太大。

精神压力太大,容易导致肠应激综合症,肠管紧张,虽有便意,却无法顺利排便,或排便后仍有残便感。

六、减肥或降脂。

因为减肥或降脂等原因,长期过少摄入油脂类食物,造成肠道不干涩不润滑。

七、长期过于疲劳。

长期过于疲劳,容易导致气血不足,无力推动大便排出。

难怪便秘那么普遍呢,这引起便秘的原因也是真的多。那我们该如何预防便秘呢?贴心的运城众泰肛肠医院的医生也为我们支了几招。

一、不做憋便暴君。

调整生活方式,建立规律的排便习惯,当感觉需要如厕时立即上厕所,不要憋便。

二、调整膳食习惯。

膳食纤维能促进便便推进运动。有些患者会感到腹胀和肠胃胀气,可以通过先少量摄入纤维量再逐渐增加来缓解。膳食纤维包括各种含有纤维的水果、蔬菜等。此外,运城众泰的医生还建议大家日常也可多喝水。

三、做个运动达人。

尽量在能力范围内多运动,促进肠道蠕动。

最后,运城众泰肛肠医院的医生温馨提醒大家,如果以上三招用过之后依旧不能缓解便秘,那可能是某些疾病或者某些药物的影响导致便秘,这时候,不要拖延,请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