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失眠吃赤芝孢子粉有什么好处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21

A+

失眠吃赤芝有什么好处:

《本草纲目》记载:“赤芝…增智慧,不忘。”

《神农本草经》记载:“赤芝安神、利眠、增智慧。”

张先生在一家大企业工作,压力非常大,有时候还要把没做完的工作拿回家做。虽然有互联网,在家办公很方便,但这样一来就失去了娱乐时间。张先生睡觉前习惯看一集美剧,或者刷会儿视频,很少在12点之前睡觉,因为通勤时间长,张先生一大早就得起床赶地铁,这样下来每天睡眠时间不到6个小时,白天常常犯困,只能不停地喝咖啡提神。这样坚持了大半年,张先生就得了失眠症,还出现了高血压的迹象。

张先生的生活状态有没有很眼熟?

《2018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指出,57.7%的“90后”在睡觉前玩手机,36.8%的人玩手机的时间超过了50分钟。同样在这份报告里显示,“90后”的睡眠指数不乐观,普遍睡眠不佳,“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是常态。报告虽然统计的是逐渐成为社会主角的“90后”,但都市人生活节奏和习惯大同小异,70、80后群体并不会睡得更多。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快节奏生活让很多人的睡眠质量大大降低,仅在美国就有5000万~7000万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

研究表明,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高将会增加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抑郁症、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每天只睡不到5小时的人群死亡率比睡眠正常的人群高15%。

长期缺觉状态下,血细胞中的基因活性包括新陈代谢、免疫调节、应对压力和调节生物钟等多个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领域都受影响,导致机体在细胞及生化方面发生众多变化。

总结起来就是:缺觉除了使你感到疲劳之外,还有更多的潜在的害处。

赤芝

《神农本草经》中强调赤芝“安神”、“增智慧”、“不忘”,说明服用赤芝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治疗效果,改善失眠患者睡眠质量。那么,赤芝为什么对失眠有效呢?

显著改善神经衰弱及神经衰弱综合征

褪黑素(松果腺素)是人类松果体产生的一种胺类激素,能缩短睡前觉醒时间和入睡时间,改善睡眠质量,褪黑素受睡眠、精神状态以及情绪的影响。

赤芝中的腺苷能调节人体松果腺,在人体内代谢后生成5—羟色胺,抑制中枢神经兴奋,进一步转化成褪黑素。腺苷及腺苷衍生物还能提高血液红细胞内2,3—二磷酸甘油(BPG)的含量,从而提高血液的供氧能力;腺嘌呤、腺嘌呤核苷具有镇静、降低血清胆固醇和抗缺氧等作用。这些物质共同作用与人体,能显著改善神经衰弱、抑郁、神经系统紊乱导致的失眠。

除了赤芝腺苷,赤芝多糖对失眠也有一定的改善效果。赤芝多糖具有显著的拟超氧化物歧化酶 ( SOD)活性 ,对自由基有清除作用 ,减少机体的疲劳。因此 ,抗氧化作用也有可能是灵芝改善睡眠的作用机制之一。

此外,赤芝本身并无催眠或麻醉作用,它通过使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紊乱恢复正常,从而阻断神经衰弱、失眠的恶性循环,因此不会产生依赖。

▲天下泽雨霍山赤芝仿野生种植基地

调理原发病,标本兼治

赤芝改善睡眠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它不仅仅只针对睡眠,而是通过中国传统中药材扶正固本的原理,从根本上改善失眼症患者的身体,即通过调理导致失眠症的原发病,面最终改善睡眠。

赤芝可在整体上双向调节人体功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促使内脏或器官功能正常化。对食欲下降、心悸、头痛、头晕等症均可起到缓解或消失作用,精神振奋,记忆力和体力均增强等均可得到提高,对一些伴有失眠的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高血压病、肝炎等病的患者,睡眠好转,也对原发病的治疗有益。

据报道,赤芝原药材及其制剂对失眠的有效率高达90%左右。中医认为,赤芝入五脏补益全身五脏之气,所以无论心、肺、肝、脾、肾脏虚弱者均可服用,也就是说,各类型失眠者都可食用赤芝。

赤芝精华—赤芝孢子粉

赤芝孢子粉英文名:Ganoderma spore,是赤芝在生长成熟期从菌褶中弹射出来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即赤芝的种子。它凝聚了赤芝的精华,具有赤芝的全部遗传物质和活性作用。

现代研究证实,赤芝孢子粉中含多糖、三萜、灵芝蛋白、核苷等几十种活性成分,不同的成分具有不同的药理作用。

赤芝多糖

可增强免疫系统的机能;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血糖浓度;加速血液微循环 , 提高血液供氧能力 , 降低机体静止状态下的无效耗氧量 , 消除体内自由基, 提高机体细胞膜的封闭度 , 抗放射 , 提高肝脏、骨髓、血液合成 DNA、RNA、蛋白质的能力 , 延长寿命等。赤芝的多种药理活性大多和赤芝多糖有关。

三萜类赤芝酸

改善微循环,降低胆固醇,避免血管硬化;强化肝脏、脾脏及肠胃功能、健全消化器官的运作。

赤芝蛋白质

具有免疫调节作用,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从根源提升人体免疫力。

天下泽雨 太空赤芝

破壁灵芝孢子粉

赤芝孢子粉的双层壁壳质地坚硬,几丁质成分耐酸碱,难溶于水,导致壁壳内的有效成分很难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对孢子粉进行破壁处理,才能释放内部所含有效成分。

天下泽雨破壁灵芝孢子粉,采用太空赤芝优良品种,和普通破壁孢子粉相比,粗多糖、总三萜等主要成分含量提高10倍以上,三萜酸A含量是普通菌株5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