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82.8%的80、90后亚健康,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养生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10-25

A+

深夜,大学舍友发了条朋友圈

看到这个,不禁想起最近的热帖

这张图之所以上热搜

是因为

我们总以为年轻就经得起折腾

事实证明,无论什么年纪

不善待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会远离

感觉还是个孩子,身体已经衰老

调侃年轻人,保温杯加枸杞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只是事实告诉我们,越来越多的90后们最热衷讨论的话题就是养生。

1994年出生的Amile,刚入职时认为喝酒能拉近与同事们的关系,仗着自己酒量好年纪轻轻,饭局上逢酒必喝。

有次出差,Amile喝了2斤白酒,吐了三次。

第二天,跟朋友逛街的她突然胃疼,踉跄找了个休息间,没几秒便昏了过去,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可能会死了。好在朋友及时把她送医院,医生诊断是胃炎,平时不注意饮食又导致胃出血。

醒来后Amile果断决定戒酒。

从那以后,Amile随身带着保温杯并且只喝白开水,她总自嘲说:“以前我最讨厌那种酒桌上怎么劝都不喝的人,现在我自己就成了这种人。”

其实现实中,有很多像Amile这样的90后,仗着年轻消耗健康,患病却不自知。为了保护自己的健康,他们开始寻找一些养生方法。可由于没经验,不正确的操作反而可能危及生命。

有报道称,一男子因刮痧时用力过猛,诱发主动脉夹层破裂,致心脏压塞死亡……

年纪轻轻,浑身毛病,是因为这届年轻人承受着太多的压力,而想要真正调理好身体,90后要学会选择。

82.8%的90后亚健康,灵芝孢子粉调节免疫

叮当快药发布的《8090后健康养生消费洞察报告》统计,82.8%的80、90后白领成为亚健康重灾区,而灵芝“扶正固本”的药理作用对改善亚健康有良效。基于灵芝保健功效的人体试验,灵芝用于亚健康的药理作用可概括为以下4个方面。

⒈ 改善睡眠

周法根等观察灵芝颗粒对改善睡眠的功效,治疗组口服灵芝颗粒每次2克,每天3次,连服4周为一疗程;对照组口服归脾丸(浓缩型)每次8~10丸,每日3次,连服4周为一疗程。结果:灵芝治疗组治疗后的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而对照组则不然(见下表)。

⒉ 增强记忆

胡国灿等观察了灵芝提取物的增强记忆作用。试验采用每次口服灵芝提取物0.8~1.6克,一日2次,共30日。结果显示,灵芝提取物有明显的改善记忆作用(实验结果见下表)。

⒊ 提高免疫

陶思祥等研究了赤灵芝对细胞免疫功能的影响,观察服药前及服药后10、20、30天及停药后10天血清IL-2、IFN-γ及机体重要的免疫细胞的活性结果(表3)。

实验结果显示,通过观察4周人体抗体数量和活性变化,给药组和对照组红细胞抗体的表达较实验前分别升高了7.9%,停药十天后下降了12.8%,给药组和对照组红细胞C3b受体花环率(人类红细胞除具有呼吸功能外,还具有多种重要的免疫功能,其发挥免疫功能的基础是红细胞表面的C3b受体)较吃药前分别升高了45.9%和下降了49.0%,两组相比有显著性差异。

从结论我们可以得知:灵芝多糖可以明显增加人体抵抗力,并且可以明显改善免疫低下的现象。

⒋ 增强运动力

山西农业大学对26名年龄在18岁左右的男性运动员进行口服灵芝液试验, 1天2次,每次10ml,服期30天。结果显示,服用用灵芝液后可明显降低血血液中过氧化脂质,提高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 的含量。

实验组服用灵芝后,机体清除自由基活力增强,有效地清除或抑制了体内氧化水平,并对诱导产生的自由基或血乳酸有较强清除作用,这是灵芝提高运动耐力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灵芝能提高和促进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在血红蛋白含量高的情况下,人的耐力、速度等效果明显提高,而这与灵芝所含的灵芝多糖成分有关。

结 语

药理研究与临床试验均显示:灵芝的“扶正固本”作用与其调机体重要器官、系统的功能,特别是它对神经—内分泌—免疫网络的调节作用有关,有利于提高机体的稳态调节能力,从而适应内外环境的改变,保持稳态,维持身体健康。

天下泽雨 破壁赤芝孢子粉(赤芝精华)

100 克含 7000毫克灵芝多糖

灵芝产品种类繁多,但药效高、见效快的,要数破壁赤芝孢子粉。

破壁灵芝孢子粉,是将具有赤芝的全部遗传物质和有效活性物质的赤芝孢子,采用物理的破壁工艺,打破孢子壁壳后,使其更有利于人体肠胃的直接吸收。这种破壁工艺生产的产品就是破壁孢子粉。

天下泽雨破壁赤芝孢子粉,采用太空赤芝优良品种、原产地深山有机栽培,每100克含约 7000毫克灵芝多糖,和非太空品种破壁孢子粉相比,粗多糖、总三萜等主要成分含量提高10倍以上,三萜酸A含量是普通菌株5倍。道地药材高品质,药效更高、更稳定。

天下泽雨 破壁赤芝孢子粉

天下泽雨公司在霍山赤芝道地产地安徽霍山,建立600余亩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太空赤芝良种繁育基地、灵芝标准化栽培及产业化开发研究基地,选用太空赤芝优良品种,采用一芝一木的种植方式,在高海拔深山开展有机霍山赤芝仿野生种植。

易于冲泡

长筒状包装,粉末直达杯底,

避免四处纷撒造成浪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