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送老人什么营养品?搞清老人需要补什么更重要!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28

A+

在重阳节,这个专属老人的节日,很多朋友都商量着给家中老人买些什么以表孝心,不出意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买营养品,希望老人能够健康长寿。可是,送老人什么营养品呢?市场上的营养品层出不穷,如何选择真的是一大难题。我觉得,只有搞清楚了老人究竟需要补什么,"老人什么营养品"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那么老人到底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

1、钙质。老年人因缺钙引起骨质疏松,常出现骨折的现象,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增减钙和维生素D的含量以保证骨骼的强健,建议老人每日饮用1-2袋奶,同时摄入豆制品、蔬菜、水果,以保证每天摄取足够的钙量。除此以外,老人也需要保证每日1小时的户外活动,阳光也是维生素D产生的最好来源。

2、蛋白质和铁质。老人的身体一直处于一个衰老的过程中,合成代谢能力逐渐减慢。消化系统也开始退换,因此经常有老人出现营养不良,血液中氨基酸浓度降低,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出现贫血症状。所以要特别注意蛋白质和铁质的供给,常见的食物有瘦肉、奶制品、鸡蛋和豆制品。

3、氨糖。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内的氨糖是在不断地流失的。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也是软骨基质和关节液的基本成分。人体在60岁以后就不再自动合成氨糖,而氨糖的流失会导致老人易患上骨关节病,这时人体需要从外面摄取氨糖。但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的氨糖量非常少,想要补充氨糖还需要服用氨糖类的营养品。

因此,氨糖营养补充品成为很多子女探望父母时所带的常见礼品。现在市场上的氨糖类营养品不在少数,其中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的反响很不错,和健力多比,它具有氨糖含量更高的明显优势,每日四片便可补充1500毫克的钙,能够满足人体每天的氨糖需求,是赠送父母礼品的不错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