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病人吃什么补充营养?两大常见误区要注意!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9-10-29

A+

对于病人,特别是一些重症患者来说,营养不到位不仅会影响康复,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无法继续进行治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病人补充营养时那些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食补好,各类汤品胜过一切

首先,不能否认的是,食物中的确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食补也是较为安全的一种营养补充方式。但是, “补营养就要喝汤”的观念可不能尽信!各种鱼、肉熬成的汤,确实含有脂肪、非蛋白氮以及少量氨基酸、钾、钠、钙、镁离子等。但它的主要成分还是水,营养密度低。大量喝汤,反而会影响其它食物的摄入,造成营养不均、不良。所以,病人吃什么补充营养,盲目喝汤可不行。

误区二:食补不行,静脉注射安全又科学

既然食补很难满足病人的营养需求,有的患者、家属会认为:那我不吃饭,去医院注射静脉营养同样能满足营养需要。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如果长时间不进食,肠黏膜就会萎缩,引起肠道菌群失调、肠道黏膜屏障作用被破坏,从而易感染。

那么,食补营养少,注射有副作用,病人吃什么补充营养呢?大量研究证实,医学营养支持,可建立起有效的营养通道,为后续治疗打好营养基础。雅培全安素就是医学营养品。相对注射营养,它含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肠道消化吸收,防止肠道受损;相对食补,它又含人体必需的多重营养,经科学配比与制药标准生产,能够科学安全有效的补充病人所需的全面营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