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ICU/血液净化病房建成启用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0-17

A+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邱浣敏)10月10日下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新病房(血液ICU/血液净化病房)建成启用仪式在十梓街院区举行。

http://www.jksb.com.cn/html/news/hospital/2020/1012/

李少冬、曹后灵、陈卫昌、谭伟良、刘济生、安泽维、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随员梅莎拉、郑谊、王海芳、吴德沛共同为新病房启动。

http://www.jksb.com.cn/html/news/hospital/2020/1012/

据了解,苏大附一院血液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和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近年来,门诊、住院人数呈两位数增长,外埠患者超过70%,其中疑难、危重患者占比较高。为了缓解血液内科床位紧张的问题,同时更好为血液危重症患者监护、高新技术开展起到积极作用,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于十梓街院区25号楼开设血液科血液ICU/血液净化病房。

新启用病房床位总数50张(血液ICU病房14张,血液净化病房15张,临床研究病房21张),采用了法国先进技术的生物洁净系统,层流洁净病房空气质量达到百级层流病房标准,可供疑难危重血液病患者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接受含全环境保护在内的全方位治疗和护理需求,提高救治成功率,为血液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