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佛山美莱口腔医生熊梅讲解:钴铬合金烤瓷牙危害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0-25

A+

钴铬合金烤瓷牙是现在烤瓷牙中的一种修复技术,它因为良好的效果受到牙齿缺失患者的欢迎,但是,钴铬合金烤瓷牙危害有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佛山美莱口腔专家熊梅的介绍。

佛山美莱口腔中心副主任熊梅在种植牙方面,一​直​毫厘之间,尽显不凡,“种”望所归,每一颗、每一​例​都是艺术品。

擅长领域:种植牙及种植牙修复手术;3D数字化美学种植及修复;复杂性病牙拔除,微创拔牙;超薄贴面粘接技术、全瓷冠修复;失败病例的美学及功能重建;疑难根管治疗。

什么是钴铬合金烤瓷牙?

钴铬合金烤瓷牙的金属稳定性,耐腐蚀性较高,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黑色牙龈或者牙龈出血的现象。与贵金属烤瓷牙以及全瓷牙相比,钴铬烤瓷牙的费用明显就低很多。而跟镍铬烤瓷牙相比的话,钴铬烤瓷牙又比较安全。

钴铬合金烤瓷牙优势:

钴铬合金最早用于植入材料,后来,欧美为解决含镍金属的过敏问题,研制出专用于烤瓷修复的钴铬合金,它在患者口内不会出现合金变色现象。钴铬合金最早应用于移植医疗,用做髋关节之用,这也是其生物相容性的一个标志,沿用至今。早在1929年应用于牙科医疗方面,最初用于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因为其含钴量较高,其耐腐蚀性能较镍基合金好,并且金瓷结合良好,又因为含有较多铬,其熔点较高,合金与包埋料间存在一定反应。更高的弹性系数,舒适度高,在患者口内不会出现合金变色现象。

钴铬合金烤瓷牙使用寿命:

钴铬烤瓷牙能用多久一颗健康又长久的钴铬烤瓷牙,有赖于临床医师规范的操作、正确的设计、专业的修复理论和技师的密切配合。一般来说,钴铬烤瓷牙能用多久和患者自身的口腔情况,患者日常生活中对钴铬烤瓷牙的使用情况及护理情况密不可分。和医生的水平也有莫大关系,医生的水平直接影响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如果医生水平比较高,那么,你做出来的钴铬烤瓷牙寿命能保持20年甚至更长。

烤瓷牙用钴铬合金,其弹性模量为,硬度为335维氏硬度。更高的弹性系数,舒适度高,在患者口内不会出现合金变色现象。烤瓷牙用钴铬合金和制作局部义齿支架用的钴铬合金的区别在于合金含碳量的不同,一般前者含碳量很少,或不含碳。

钴铬合金烤瓷牙危害有吗?

钴铬烤瓷牙可以治疗因为龋齿、外伤等原因导致的牙齿缺损,同时可以改变牙齿的形状和颜色,使牙齿比较美观。我们都知道,镍铬合金烤瓷牙,它的主要材料是镍、铬,然而镍在金属中有较高的活性,因而会在口腔中游离释放,会导致牙龈染色变黑。用钴来代替镍组成钴铬合金烤瓷牙可以避免了让牙龈变黑的发生,在一定的程度上钴铬合金烤瓷牙是有很大优势的。同时,钴铬合金烤瓷牙对人体是没有什么伤害的,所以说求美者不用太过的担心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