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肝病专家钟伟谈抗病毒抗癌阻断肝癌复发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1-11

A+

【导语】我国是肝病大国,肝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半个世纪来,我国做了大量的肝病防治工作,虽然收获了很大的成果,但相关健康知识的普及程度还不尽人意,对肝病的防治也缺乏系统和有效的指导。

冬季肝癌高发? 看中医辨证施治

随着气温逐渐减低,冬季已经悄然而至。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同样也是肝癌的高发时期。大家都知道肝癌作为一种顽固性疾病它随时都威胁着患者的生命,那么在冬季到来之时,患者需要如何正确护理才能减轻病痛,安心度过冬季呢?

肝癌是以脏腑气血亏虚为本,气、血、湿、热、瘀、毒互结为标,蕴结于肝,渐成症积,肝失疏泄为基本病机,以右胁肿硬疼痛,消瘦,食欲不振,乏力,或有黄疸或昏迷等为主要表现的一种恶性疾病。肝癌严重危害着人类健康,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肝癌一病,早在《内经》就有类似记载;历代有肥气、痞气、积气之称。

如《难经·五十六难·论五脏积病》载:"肝之积名曰肥气,在左胁下,如覆杯,有头足。""脾之积,名曰痞气,在胃脘,覆大如盘,久不愈。令人四肢不收,发黄疸,饮食不为肌肤。"《诸病源候论·积聚病诸候·积聚候》:"脾之积,名曰痞气,在胃脘覆大如盘,久不愈,令人四肢不收,发黄疸,饮食不为肌肤。……诊得脾积,脉浮大而长,饥则减,饱则见肠,起与谷争,累累如桃李,起见于外,腹满呕泄,肠鸣,四肢重,足胫肿厥,不能卧,是主肌肉损,……,色黄也。"宋代《圣济总录》云:"积气在腹中,久不差,牢固推之不移者,……按之其状如杯盘牢结,久不已,令人身瘦而腹大,至死不消。"其所描述的症状与肝癌近似,对肝癌不易早期诊断、临床进展迅速、晚期的恶病质、预后较差等都作了较为细致的观察。在诊疗上强调既要掌握辨证用药原则,又须辨病选药,灵活掌握。

利水软肝逆转肝硬化 抗病毒抗癌阻断肝癌复发软肝排毒转阴诊疗体系针对乙肝病毒,丙肝病毒有较好的抑制和灭杀,清除的作用,短时间内可使病毒指数下降或者转为正常,乙肝表面抗原转阴。通过饮服,诸如肝硬化,消化不良,头晕,头痛等症状短时间内可缓解或者消除。

乙肝转阴可以说是很多患者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更多的人认为,乙肝是不可能转阴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要正确认识乙肝,坚持诊疗,乙肝转阴并不是没有希望。

高先生2006年8月份因为发现尿黄到北京地坛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ALT(谷丙转氨酶)1954u/L,AST(谷草转氨酶)1079u/L,HBsAg(乙肝表面抗原)呈阳性。于是在医院用药诊疗输液,8月31日复查结果显示:ALT(谷丙转氨酶)52u/L,AST(谷草转氨酶)25u/L,乙肝的表面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且乙肝表面抗原高达526!乙肝核心抗体B超显示胆囊内强回声、血管瘤。被诊断为:乙肝活动期,肾虚,血管瘤。

九月初找到钟伟主任开始服用诊疗乙肝的中药软肝排毒转阴汤,坚持口服中药一个月后,2006年10月23日再去北京地坛医院复查,乙肝表面抗原已经从原来的526降至0.21,成功转阴!一共用时不到两个月!该患者是发现自己"尿黄"而进行检查最后及时诊治,从而转阴的典型,那么我们需要注意,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可能已经开始恶化了:

1、肝区疼痛。当肝区有明显的持续性钝痛、刺痛或者胀痛时,一定要定期去医院检查,针对性诊疗。

2、全身乏力、消化不良。由于肝功能下降,很多乙肝患者会伴随着出现消化道症状,这时身体会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讨厌油腻,甚至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

3、黄疸。黄疸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黄、尿黄和眼睛黄,因为肝脏受损导致血液中的胆红素偏高,这是病情恶化的征兆。

4、出血。鼻出血、牙龈出血、皮肤有瘀斑、瘀点等都是因为肝脏受损导致合成各种凝血因子及凝血酶的功能减低,出现这些症状了要及时就医。

如果您想知道更多中医防治肝病知识,请锁定2019年11月14日9:55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解毒工厂"肝脏的日常保健》节目!

钟伟 主任医师

北京天健医院副院长,肝病、肿瘤、心脑血管专家,国医大师张大宁学术传承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经方专业委员会理事。创立了诊疗肝病的"三法合一疗法"和"软肝排毒转阴疗法"、 诊疗肿瘤的"抗癌消瘤排毒疗法",经"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技术高峰论坛组委会"评审,授予"肿瘤防治中医药杰出人才"奖、"中医肝病杰出诊疗人才"奖。担任《中国中医药名医绝技秘方藏典》的编委。在医学史上首次提出了水溶性药物无法溶解、渗透、穿破肝细胞膜和乙肝病毒胞膜,只有应用动物药即脂溶性药物才能有效的溶解、渗透、穿破肝细胞膜和乙肝病毒的胞膜,才能杀死、清除乙肝病毒的理论学说。

诊疗项目:肺癌、食道癌、胃癌、肠癌、淋巴癌、乳腺癌、鼻咽癌、宫颈癌、脑瘤、白血病等各种肿瘤以及肝硬化、肝腹水、肝癌、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等肝胆类疾病。在诊疗心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血栓、斑块、心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与脑血栓、偏瘫、截瘫、痛风等多种疑难杂症方面也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周三不出诊)

出诊地点:北京天健医院(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48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