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电子烟致癌物或比普通烟更多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0-11-11

A+

最新研究显示,电子烟中可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甲醛,这种物质也存在于香烟、防腐剂和消毒剂中。

来自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对电子烟在最高功率下产生的蒸汽进行了分析,在液态喷雾中发现了致癌物质,电子烟释放的甲醛量比普通香烟还要高。

在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一篇通讯中,科学家们认为经常吸电子烟的人,患肺癌的可能性比长期吸普通香烟的人高15倍。文章中还提到,电子烟产生的液态气溶胶比起香烟产生的气体甲醛,会更容易被呼吸道吸收,因此致癌的可能性升高。

因为没有香烟中的其它添加成分,电子烟被宣传为吸食香烟中尼古丁“更健康”的方式。这一装置将含有尼古丁以及其它添加物的混合液加热,让使用者以蒸汽的形式吸入。

吸电子烟已经成为了代替香烟的一种流行做法,而由电子烟产生的烟雾没有味道,因此可以让人在禁烟区吸电子烟,而不用担心会产生呛人的味道。Vape也成为了《牛津词典》2014年度热词(),以此证明这个代替香烟的科技的流行程度,而吸电子烟也成了一种亚文化。

科学家们在电子烟的最高电压设置下检测了其释放的烟雾,虽然提供高档电压,但许多人并不会在如此高电压下使用。美国电子烟协会对科学家的这些发现表示不满,协会主席Gregory Conley说:“他们显然在没有对电子烟的使用者进行调查的情况下就下此结论,他们想着‘如果电子烟在高档下会产生甲醛,那我们就又有一个公众健康危机可以报道了’。”

然而,对于使用电子烟的长期影响和烟雾中的副产物,我们还有大量未知。去年早些时候,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开始管制电子烟的使用,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对应室内禁止吸烟的规定,电子烟也应该在室内禁止使用。

该研究显示使用电子烟和传统香烟有着相似的健康隐患,至少是在电子烟高档运作的情况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