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CUA2023丨医为特智能控压:引领输尿管软镜取石技术的新时代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3-11-03

A+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CUA)主办,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承办的第三十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CUA2023)在北京顺利召开。此次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正值会议创办的“三十而立”之年,三十届会议见证了我国泌尿外科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辉煌历程。本届会议大咖云集、坐而论道,为期三天的大会,通过主旨报告、专题研讨、论文交流、壁报展示等多种形式,围绕现代泌尿外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全面的展示和分享;凸显了泌尿外科基础与临床结合、交流与培训并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为泌尿外科医师献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大方,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旭,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常委、秘书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林天歆主持开幕式。

10月21日,大会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操刀“机器人辅助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机器人辅助肾部分切除术”“智能控压经自然腔道输尿管镜取石术”等手术,并且向与会代表进行直播。100多台成功的手术直播,让广大泌尿同道身临其境地观摩和学习专家们的手术技巧。

随着国际尿石联盟主席,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曾国华院长、厦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斌教授在第三十届CUA年会的手术演示,医为特智能控压再次展示了其在输尿管软镜取石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作为国内原创技术,通过医工结合,不断创新成功转化,真正做到源于临床、服务于临床。两位大咖的手术演示完美展示了医为特智能控压的功能特点,曾国华教授结合目前结石治疗热点提出产品继续升级和改进的方向。

曾国华教授手术演示

陈斌教授手术演示

第三十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大会圆满落幕,明年会议将在天津举行。

相约2024.天津见!

关于医为特智能控压清石系统

智能控压 全球首创

医为特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控压技术,通过PID算法精确控制微创腔内取石需要的灌注流量,智能化调节吸引力来控制腔内压力达到目标值。智能控压技术的应用显著提高输尿管软镜取石技术的安全性,同时大大提高手术效率。可避免单纯负压吸引完全依靠术者经验带来的安全隐患。让术者安心,患者放心。尤其在处理大结石、多发结石、感染结石方面具有传统术式无法比拟的优势。

高灌注量 快速水循环

医为特实现灌注吸引一体化,通过智能控压技术解决了传统手术中的痛点:灌注流量小,视野差,钬激光热损伤,碎石效率差;灌注流量大,肾盂压力高,肾裂伤外渗,尿源性脓毒血症。智能控压技术根据泊努利原理,巧妙地实现了在满足手术需要的足量灌注下肾盂内安全压力。

1秒6次 精准测压

医为特自主开发设计传感芯片,1秒6次采集肾盂内压力实时数据,优于监护仪器1秒1次采集,高灵敏度保障时刻监测肾盂狭小空间范围内的压力变化。传感器和导引鞘组合成一次性耗材“一次性使用输尿管测压导引鞘”。

国家创新医疗器械,政策加持

医为特智能控压清石系统于2017年通过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201700038),“一次性使用输尿管测压导引鞘”属于国家创新医疗器械产品,与普通输尿管导引鞘医保分类不同,不在集采范围。国家医保局在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955号建议的答复中强调,予以创新医疗产品更多的市场空间。

手把手教学 规范化培训

依托智能控压技术原创团队赣州市人民医院(南方医院赣州医院)泌尿外科,累计开展三十一期智能控压技术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通过专家手把手教学,现场答疑,学术交流等方式互学共进,共同提高。为尿石症输尿管软镜取石技术的普及和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文章